每日早评9月4日

2020-09-04 09:34:42 和讯网 

  隔夜美股大跌,道指狂泄800点,以苹果、谷歌、微软为首的一大批品种出现跳水,有分析认为影响来自于经济数据,也有人称,对美大选的爆发的不确定性担忧,其实要我说,美股就是一瓶资金抱团的大酱油,翻一番调一成,也就是仅此而已。但让这种调整所产生的影响,确实要相对关注,资金抱团瓦解的影响从A股中可见一般,赶顶不敢说,高位一横也很难受。然后就是天山生物(300313,股吧)的数据,从最近的交易来看,97%的交易是自然人账户,持仓量小于300万元的占比达七成,这是一个什么概念,8进9都是散户在玩,散户联合做庄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件,从赌票到赌板,这是升级了吗?技术上,没那么大本事,也看不出来能否缩量加速,一致分歧,至少我知道不会买的票是不会唱多的,都说船小好调头,看到不对跑就完了,为了两三个点,坑里面百分之二三十,这不是跑就完了,而是跑就晚了。

  【宏观要闻】

  乘联会:8月第四周日均零售8.9万辆,同比增长7%。初步预测8月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总销量为171万辆,同比增速9%。

  【行业要闻】

  国家发改委、文旅部共同发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在组织地方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公示,9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通知》,将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等680个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其中包括“三区三州”乡村54个,11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128个。

  相关公司:云南旅游(002059,股吧)、北京文化(000802,股吧)、西安旅游

  前7月中国钢铁行业生产保持高位平稳运行态势

  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了解到,今年1至7月全国钢铁产量持续增长,有效满足了下游需求,行业运行情况持续向好。据中钢协负责人介绍,国民经济运行保持稳定恢复态势,钢材需求超出预期,钢铁生产高位运行。1至7月累计全国生铁、粗钢、钢材产量分别为51086万吨、59317万吨和7239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2%、2.8%和3.7%。特别是用于工业生产的钢材品种增速较高,显示了制造业较快恢复对钢材需求的拉动效应。

  相关公司:八一钢铁(600581,股吧)、韶钢松山(000717,股吧)、三钢闽光

  【公司要闻】

  鄂尔多斯(600295,股吧):多晶硅价格回升预计对公司多晶硅业务有积极影响 (利好,影响力:★★)

  富瀚微(300613,股吧):联想控股实控企业受让公司总股本的9.90%(利好,影响力:★★)

  【下周部分解禁股】

  股票代码 股票名称 解禁时间 解禁比例(%)

  002897 意华股份(002897,股吧)09.07 59.84

  300697 电工合金(300697,股吧)09.07 75.00

  603527 众源新材(603527,股吧)09.07 38.26

  300695 兆丰股份(300695,股吧)09.08 74.99

  603927 中科软 09.09 66.55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