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2020年中期业绩说明会: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全面回归业务本源

2020-09-05 16:23:34 和讯 

  9月2日,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在京召开2020年中期业绩说明会。光大证券董事长闫峻,总裁刘秋明,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朱勤出席会议,与近70名来自高盛、瑞银、中信、国泰君安等境内外知名机构的分析师、投资者及媒体记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0年上半年,光大证券实现营业收入63.15亿元、同比增长7.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52亿元、同比增长33.74%;企业融资业务集群表现突出,股权承销项目数和收入排名市场前列;其中公司上半年完成股权承销项目数18个,排名行业第6位,其中IPO家数11家,排名行业第3位;股权主承销业务收入排名行业第4位。股权承销规模同比增长95%。债务融资业务持续保持相对领先优势,债券承销规模排名行业第8位,债券承销收入排名行业第4位。

  闫峻表示,2020年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公司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重整经营管理机制,坚持稳中求进和变中求机,回归业务本源,做实六大业务集群,通过优化集约化管理和协同发展机制,有效抓住了直接融资比重提升、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机会,加快业务创新和市场拓展。光大证券经过近两年的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融资能力、风险应对能力和资产配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作为一家金融机构,公司要持续优化资产配置机构和资源配置能力,推动实现更加智慧、更加前瞻性的发展。在券商科技赋能的热点问题上,闫峻介绍说,近年来,公司持续优化金融科技战略并推进落地转化,以科技创新赋能业务发展,公司着力打造高效、集约、智能的“智慧支撑体系”,贯穿全业务线环节。通过完善敏捷前台,赋能客户、赋能展业;建立智慧中台,利用科技手段赋能运营,优化管理,防范风险;并构建科技生态,强调数据治理与资源整合。在谈及行业文化建设方面,他认为光大证券的内涵体现在公司文化上。公司不断推进行业文化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以光大集团“八有一流”价值为依托,深化公司发展战略与光大“家园、阳光、崇商、担当”的文化有机统一,以“焕能、铸华、守真”的价值观为基准,提炼公司上下行为准则,进一步推动文化建设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进一步探索将文化潜能转化为治理能力,发挥文化先导、示范作用,全方位的将文化建设作为公司改革发展的基石。

  会上,刘秋明介绍了光大证券2020中期业绩情况。他表示,上半年,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光大证券克服外部不利环境,紧跟中国资本市场改革步伐,主要业务保持稳健发展。2020年光大证券全面回归业务本源,划分财富管理、企业融资、机构客户、投资交易、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六大业务集群,体现公司集约化管理、专业化经营以及市场化的发展。谈及公司上半年投行业务的优异表现,刘秋明认为主要原因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受益于良好的政策环境,在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以及多层次资本市场建立和完善的背景下,积极把握行业机会;二是提升执业质量、审核效率和质控质量;三是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作为光大集团投行E-SBU子战略的牵头单位,整合集团和公司资源,增厚业务储备,丰富业务品种。四是打造“名星”团队,提升专业化水平。五是以长三角、大湾区、京津冀为重点拓展区域,加强研究部署,形成公司投行优势。六是加强投行定价销售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投行承销能力。他表示,光大证券投行业务将持续打造和强化以价值发现为中心的投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做实做强总部,做大做强业务团队,提升专业化水平,提升公司投行整体竞争力。

  发布会上,光大证券管理层还回答了分析师、投资者、记者关于新任管理层经营发展思路、金融行业混业经营预期及影响、创新业务资格申请等方面的提问。公司员工代表从自身角度同与会人员交流了投行改革发展、企业文化建设的感受。

光大证券2020年中期业绩说明会: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全面回归业务本源

光大证券2020年中期业绩说明会: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全面回归业务本源

光大证券2020年中期业绩说明会: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全面回归业务本源

  光大证券2020年中期业绩说明会: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全面回归业务本源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