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关注丨8月经济数据即将公布,这些投资机会最靠谱

2020-09-07 07:27:39 第一财经 

【重磅新闻】

8月经济数据将公布

9月7日-9月13日,中国8月经济、金融数据将集中公布。本周一,中国8月贸易帐、8月外汇储备数据将公布;周三,8月CPI、PPI数据将公布;周四,将有包括M2、新增贷款、社会融资规模等一系列数据将公布。

贸易数据上,中金公司预计出口同比增速从7月7.2%上升至8月8.8%,进口同比增速从-1.4%上升至0.9%,贸易顺差相应从623亿美元缩窄至520亿美元。国泰君安认为,防疫物资出口将带来一定支撑,预计8月出口增速将达7.3%;而8月进口的主要大宗商品价格对进口金额有所支撑,预计8月进口增速-0.7%。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更乐观些,预计8月出口同比增长13.7%,进口同比增长4.3%。

从高频数据看,中金公司认为,8月猪肉价格总体平稳,蔬菜价格涨幅较大。房租等服务价格仍然缺乏上涨动力。8月燃油价格改善,化工品价格上涨,需求回暖和供应偏紧支撑有色金属价格;制造业PMI购进价格指数维持高位。考虑CPI基数上升,中金公司预计CPI同比增速从7月2.7%微降至8月2.6%;PPI环比继续上涨,同比降幅由7月-2.4%收窄至-2%。海通证券预计8月CPI同比增速回落至2.3%,PPI同比回升至-2.1%。

金融数据预测上,中金公司预计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5万亿元,延续7月增量同比回落态势;8月新增社融2.7万亿元,社融存量同比增速从7月12.9%小幅加快至8月13%;M2同比增速从10.7%微降至10.6%左右。海通证券则预计8月新增信贷1.2万亿元,新增社融2.6万亿元,M2增速10.9%。

3900亿元逆回购将到期

Wind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900亿元逆回购到期,较上周7500亿元大幅减少。其中,本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800亿元、700亿元、200亿元、1200亿元、1000亿元;无正回购和央票等到期。

央行周五早间公告,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全部是7天期品种,利率2.20%,继续持平前值。因周五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至此,上周仅周四实现小幅净投放,前三天均为净回笼,一周累计净回笼4700亿元。

周三召开的“国常会”要求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保持政策力度和可持续性,不搞大水漫灌,引导资金更多流向实体经济,以促进经济金融平稳运行。业内认为,基调和此前基本一致,显示下半年货币政策不会明显收紧,但也不会大幅宽松。

超600亿解禁洪流来袭 4股解禁比例超50%

不包含科创板公司,本周将有40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663.67亿元。6股解禁市值在30亿元以上,分别是金域医学(603882,股吧)、中科软、卓郎智能(600545,股吧)、深赛格(000058,股吧)、华为概念股意华股份(002897,股吧)、华海药业(600521,股吧),其中金域医学解禁市值最大,为194.31亿元。

卓郎智能、深赛格、意华股份和华海药业的解禁市值同样在30亿元以上,卓郎智能、深赛格、华海药业的解禁市值分别为37.55亿元、36.7亿元和33.18亿元,主要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意华股份解禁市值36.12亿元,主要是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

统计显示,共有4股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分别是电工合金(300697,股吧)、中科软、意华股份和银都股份(603277,股吧)。其中电工合金的解禁比例最大,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75%,本周将有1.56亿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29.41亿元。另外,中科软的解禁比例超过了60%,达到了66.55%;华为概念股意华股份解禁比例达到59.84%

新股机会】

本周18只新股发行 预计募资131.37亿元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将有18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3只,中小板有4只,创业板有6只。这18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7.65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131.37亿元。

9月7日发行的是奕瑞科技、爱克股份、稳健医疗、谱尼测试;9月8日发行的是德利股份、惠云钛业、翔丰华、壶化股份;9月9日发行的是思瑞浦、奥锐特、福然德、品渥食品、百亚股份、天元股份;9月10日发行的是路德环境、蓝特光学、竞业达;9月11日发行的是科前生物。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