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晚评9月7日:午后跳水指数出现大调整

2020-09-07 16:56:02 和讯网 

  【核心观点】

  周一指数早盘震荡走弱,午后继续下探,尾盘跌幅扩大,沪指失守3300点,创业板盘中跌超3%。量能上,创业板量能持续放大并创出历史天量。技术上看,指数午后的这波跳水是比较有杀伤力的,尤其是创业板领跌的都是之前的大牛股,而且好多都是大市值的权重,这也是造成了虽然整体跌幅不是很大,却造成了创业板很弱的感觉,2600点马上要踩第5脚了,而且现在创业板的格局并不好,低位风格主导,高位股筹码松动。成交和主板持平,但流通市值4.8万亿不足总流通的十分之一,也就是说明创业板的活性是主板的近十倍,所以创业板能否稳住,不在于连板多高,反而在于创权重的承接意愿强不强。

  【热点解读】 

  近日,住建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以新型建筑工业化带动建筑业全面转型升级,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建造”品牌,《意见》提出了九方面针对性措施,包括加强系统化集成设计、优化构件和部品部件生产、推广精益化施工、加快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创新组织管理模式、强化科技支撑、加快专业人才培育、开展新型建筑工业化项目评价、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业内人士指出,推广应用绿色建材,有利于引导家具行业良性竞争,回归产品性能和研发制造本身,最终有利于产品销售结构优化,实现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意见》提出:“发展安全健康、环境友好、性能优良的新型建材,推进绿色建材认证和推广应用,推动装配式建筑等新型建筑工业化项目率先采用绿色建材,逐步提高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材应用比例。”结合绿色建筑理念和当前疫情防控的需求,随着消费者环保意识提升,叠加政策端指导推广,家具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原材料选用、产品研发设计和生产工艺,利好主打绿色环保的中高端系列、高毛利产品的推广销售。

  相关受益股,海鸥住工(002084,股吧)(002084):公司主要从事高档卫生洁具、陶瓷、浴缸、淋浴房、浴室柜、橱柜等定制整装卫浴空间内全品类部品部件的研发、制造和服务,在智能家居领域主要进行智能门户、安防工程的持续布局。新开发的抗菌厨房用砖符合绿色建材需求。江山欧派(603208,股吧)(603208):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木门制造企业。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实木复合门和夹板模压门,并逐步延伸到入户门、防火门、柜类等新产品。蒙娜丽莎(002918,股吧)(002918):公司始终致力于高品质建筑陶瓷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可分为陶瓷砖、陶瓷板、薄型陶瓷砖, 新推出系列远红外线抗菌岩板、定制家具无醛板等。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