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调还是见顶?苹果(AAPL.US)能重返2007年高光时刻吗?

2020-09-08 11:36:0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4日,苹果(AAPL.US)股价单日跌幅达8%,其市值缩水了1800亿美元。这意味着,苹果单日跌幅超过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XOM.US)、耐克(NKE.US)的市值,几乎相当于美国运通(AXP.US)和波音(BA.US)的市值之和。

截至9月5日收盘,苹果股价有所反弹,报120.96美元。

尽管如此,苹果的股票今年迄今涨幅仍有60%,是美国市值最高的公司,约为2.1万亿美元。

此次抛售潮意味着苹果将进一步下跌吗?

尽管受未来几周对5G iPhone的预期、服务和可穿戴设备业务的增长以及估值普遍较高的有利因素推动,苹果股价目前可能会维持在121美元左右,有分析师仍认为它被高估了。

苹果2020年预期的市盈率约为37倍,而2019年的市盈率仅为17倍。上一次达到这样的水平是在2007年,当时第一部iPhone发布,苹果的收入在接下来的5年里以4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分析师表示,此次反弹,除上述有利因素外,苹果还受益于投资者将其视为避险的港湾,以及低利率环境和美国政府刺激计划致使流动资金的注入。

过去5年里,苹果年收入增速放缓至仅3%左右。尽管一些推动力或助其较当前水平有所改善。但鉴于苹果设备市场的饱和,分析师认为,苹果在中长期内不太可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