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开发者大会前瞻:鸿蒙2.0、华为搜索业务登场

2020-09-09 07:18:27 第一财经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将于9月10日开幕,根据华为开发者大会官方公布的演讲议程和内容来看,鸿蒙2.0、搜索服务、EMUI11几乎可以确定是今年开发者大会的几大重头之作。

鸿蒙2.0

根据华为官网公布的演讲内容看,新版鸿蒙系统将在今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发布。

2019年8月,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19上,鸿蒙系统首次亮相。这是一款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由华为自主研发。在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将介绍鸿蒙系统最新进展。

EMUI11

EMUI是华为终端基于Android开发的操作系统。“手机不只是手机,那还可以是什么?”从华为终端官微发布的预热海报中看到,搭载最新的EMUI 11系统的智能手机将冰箱、空调、微波炉等家用电器通过周围的华为云服务连接在一起。

此前,华为官方海外社区的版主称,EMUI 11还会围绕GPU Turbo、单手模式、手势操控、文件分享、安全性、飞行模式等进行改变,推出更多基于分布式技术的跨设备、全场景交互体验革新。

华为搜索

根据华为官网公布的日程信息,包括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战略官邵洋、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华为消费者业务全球生态发展部总裁汪严旻在内的众多终端业务高管将悉数登场。

日程显示,此次主题演讲中倒数第二环节为HUAWEIResearch(华为搜索),主讲人为何刚。这是华为搜索在国内的首次亮相,此前华为已经在海外市场率先上线搜索服务PetalSearch以替代谷歌搜索。

HMS

关注鸿蒙系统的同时,HMS的迭代速度也备受开发者关注,在即将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也将有更加细节的计划披露。

机构:产业链这些概念股可关注

民生证券认为,华为HMS的推广将是国内软件厂商的历史机遇,不仅能够为生态内App开发商提供庞大的月活量,而且有利于国内App进军全球市场,同时也将提升App开发商的盈利能力。建议关注在开发服务、应用软件和信息安全领域与华为保持密切合作关系的公司。

华创证券认为, HMS是华为云服务开放能力的合集,是跨平台、跨设备的服务,被认为是华为自主研发的跨平台操作系统鸿蒙OS的基础。建议关注:

常山北明(000158)全资子公司北明软件是华为HMS等产品一级合作伙伴,并与华为鸿蒙合作开发软件应用。

北信源(300352)与华为旗下的子公司鼎桥通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安全移动应用生态的建设与发展。

金科文化(300459)与华为签署了关于HMS的合作协议,未来公司产品也将上线华为App Gallery等应用市场。

其他个股彩讯股份(300634,股吧)(300634)、四维图新(002405,股吧)(002405)。

鸿蒙是一款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开源操作系统,全球仅有谷歌的Fuchsia与其处于同一赛道。这是华为针对物联网时代开发的产品,目标为通过鸿蒙系统支撑其“1+8+N”产品结构。华创证券指出,未来三年,除完善相关技术外,鸿蒙OS会逐步应用在可穿戴、车机等更多智能设备中。在物联网时代,鸿蒙操作系统有望成为主流系统,有利于我国建立健康的产业链生态。

蓝盾股份(300297)的产品全力适配鸿蒙系统及其他国产操作系统,共同参与建设新生态。

先进数通(300541)在金融交易云解决方案推广中,华为是公司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宇信科技(300674)通过整合华为的设备与产品,不断为金融机构输出一体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华为为公司重要供应商与战略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