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第二轮审核问询函回复披露,重点回复这几个问题

2020-09-10 07:31:54 第一财经日报 

蚂蚁上市的脚步近了 它会成全球最大IPO吗

9月9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披露蚂蚁科技集团(以下简称“蚂蚁集团”)第二轮审核问询函的回复。

在回复中,蚂蚁集团针对关于监管政策变化、关于市场竞争情况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针对监管政策变化问题,蚂蚁集团回应称,最新法律法规或政策性文件降低民间借贷利率的司法保护上限、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规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等新变化,可能增加公司的合规难度和提高合规成本,但是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针对市场竞争问题,蚂蚁集团回应称,在创新业务及其他领域,由于公司的蚂蚁链技术服务、金融云技术服务等涉及的相关技术均属于业内较为创新的技术应用,且行业整体对该等新技术的商业 化模式(包括具体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收入模式等)仍在探索早期,因此该业务板块目前尚无行业内成熟的可比公司。在数字金融科技平台领域,公司与金融机构合作伙伴的合作方式、提供的服务及收入模式均较为创新,目前并无可比公司。

关于股份支付问题,蚂蚁集团表示,蚂蚁集团通过其子公司蚂蚁国际向阿里巴巴集团的部分员工授予了若干蚂蚁国际的限制性股份单位及股份增值权的行为,仍然属于双方互惠合作的一部分,只是对于其中一部分采用了新的激励工具,不属于一种向阿里巴巴集团的额外激励方式。

关于H 股信息披露问题,蚂蚁集团表示,根据发行人提供的资料并经发行人律师核查,发行人本次科创板 招股说明书与向 H 股投资者披露的招股章程之间的差异主要是由于境内外市场信息披露监管要求、披露文件所使用的主要语言和投资者阅读习惯差异所导致, 不构成实质性信息披露差异。除此之外,科创板招股说明书信息披露实质上不低 于或少于 H 股招股章程。

此前在9月7日晚间,上交所披露了蚂蚁集团首轮问询回复。一共6大类21个问题,涵盖发行人股权结构及董监高基本情况、发行人业务、公司治理与独立性、财务会计信息与管理层分析、重大事项提示和风险因素等。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