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市场持续回暖 产业链迎布局良机丨牛熊眼

2020-09-11 07:39:44 第一财经日报 

冯春明:逢低吸纳 关注5G手机产业链

9月10日,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8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690.7万部,同比下降12.9%;1-8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累计2.02亿部,同比下降19.5%。8月份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617.0万部,占比60.1%。

对比7月份的数据,7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为2230.1万部,同比下降34.8%。从环比来看,8月份的降幅已大大收窄。

中信建投称,疫情期间,智能手机销量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随着疫情逐渐受控,三四季度下游需求有望边际转暖。小米公司发布二季度财报,手机出货量全球第四,欧洲手机市场增速第一,首次进入欧洲前三,西班牙市场份额第一,法国市场份额第二。由于华为受到美国官方禁售令升级的影响,订单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未来手机市场格局或面临变化。持续看好苹果5G新机的销售情况以及在中国区份额的提升,看好小米在全球份额的提升。

华安证券认为,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对全球手机市场形成很大冲击,随着全球疫情好转,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季度开始逐渐回暖。根据IDC发布的中国国内手机市场研究,华为二季度手机出货量依旧不减势头稳站第一,vivo、OPPO、小米分列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国内苹果供应链龙头企业因苹果销量增加实现了较大的营收增长,为整个产业注入信心。立讯精密(002475,股吧)、歌尔股份(002241,股吧)、水晶光电(002273,股吧)、蓝思科技(300433,股吧)等苹果产业链核心企业值得关注。

中金公司认为,尽管目前手机产业链估值处于2017年以来的历史高位的九五分位,但5G有望带动新一轮智能手机的换机需求将带动产业链个股业绩在中长期增长。短期手机产业链如果出现调整,将是较好的布局时间。个股看好:瑞声科技(光学业务规模提升)、小米集团(欧洲份额提升)、歌尔股份(AIoT布局全面)。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