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光电旗下广西申龙获南宁国资增资7亿元 政企合作力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20-09-11 11:00:21 和讯 

东旭光电旗下广西申龙获南宁国资增资7亿元  政企合作力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9月10日,东旭光电(000413.SZ)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申龙”)、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申龙”)与南宁产投新能源汽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宁车投公司”)签署《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由南宁车投公司向广西申龙进行增资,增资总额7亿元。

  东旭光电在公告中表示,广西申龙是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板块的重要子公司,也是广西自治区南宁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参与者。南宁车投公司是南宁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设的全资产业投资平台——南宁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全资子公司,负责南宁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为了支持南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南宁车投公司决定对广西申龙进行现金增资,以增强广西申龙的综合实力。本次南宁车投公司向广西申龙增资,是全面落实广西自治区强首府战略的具体举措,未来各方股东将共谋发展,进一步提高广西申龙产品核心竞争力,实现合作共赢。

  近年来,广西自治区连续出台相关政策,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并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今年3月,广西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印发《广西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2020—2022年)》,指出广西将以年度新增、更新公交车工作为契机,大力实施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努力推动全区公交车的新能源化。该方案中明确提到,到2022年底,全区公交车保有量中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到75%以上。2020—2022年,全区每年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例达到90%以上。

  不仅如此,南宁作为西南地区连接出海通道的综合交通枢纽、面向东盟的核心城市,产业发展区位优势明显,立足南宁可以对国内西南地区和国外东盟地区进行有效市场辐射,市场空间巨大。

  据了解,东旭光电是中国高端智能制造领军企业,旗下广西申龙于2019年成功获得国家客车整车生产资质和燃料电池客车生产资质,是广西区内第一家取得燃料电池商用车生产资质的汽车企业,也是目前广西区内唯一拥有客车整车生产资质及集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三种新能源客车生产资质于一身的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被广西自治区政府认定为“广西工业龙头企业”。

  东旭光电在公告中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缓解资源约束的有效选择,是我国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重大战略之一。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空间更为广阔。本次《投资协议》的签署,正是公司借助国有资本的支持,发展壮大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举措,此举有利于提升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综合实力,增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竞争力。南宁车投公司的单方面增资,表明广西申龙住所地国有资本对公司新能源产业的认可。增资资金到位后,对广西申龙及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整体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南宁车投公司对广西申龙增资,体现出南宁政府对东旭光电实力的认可,将把双方的合作推向新的高度。该合作不仅有利于促进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也将为东旭光电旗下新能源汽车板块业务注入发展新动能,为其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张潮 HZ00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