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调整 北上资金大举抄底创业板

2020-09-13 09:27:00 证券时报 

  受本周A股市场与国际市场大幅震荡影响,北上资金全周小幅净卖出5.83亿元,但分市场来看,北上资金正趁中小盘成长股大幅调整之机,积极抄底。周四,市场高开低走,逾300多只个股跌幅超10%,沪股通净卖出9.55亿元,但深股通反而获得19.54亿元净买入。周五市场略有回暖,北上资金对待两市场的分歧再度加大,净卖出沪股通10.82亿元,净买入深股通23.73亿元。全周沪股通净卖出35.16亿元,深股通则净买入29.33亿元。

  大举抄底创业板个股

  北上资金本周加仓幅度前10位的个股中,飞利信(300287,股吧)、易成新能(300080,股吧)、银江股份(300020,股吧)、科大智能(300222,股吧)等7股为创业板个股,鸿达兴业(002002,股吧)、紫鑫药业(002118,股吧)2股为中小板越秀金控(000987,股吧)为深市主板,没有沪市个股。

  飞利信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滑30.82%,净利润亏损6588.69万元,甚至因此收到深交所问询函。但据飞利信官网显示,下半年来连续中标7个项目,仅8月就中标4个项目。本周一,飞利信20%涨停,周二一度冲高涨逾17%,周三随市场大跌重挫16.55%,周四更是暴跌19.19%。过山车式的走势并没吓到北上资金,周三逆市买入飞利信289万股,周四暴跌再次加大买入力度,加仓470万股,本周合计加仓733万股,耗资逾4400万元,持股由上周末的182万股增至915万股,加仓幅度高达403%,为本周加仓幅度最高的个股。

  工信部近日表示,鼓励企业根据使用场景研发换电模式车型,还会动员地方制定相关政策,创建试点促进产业发展,支持鼓励企业开展换电车型研发和生产。科大智能随即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与“蔚来汽车”在换电站、充电桩等方面开展了业务合作。截至目前,公司与蔚来汽车已签合同总额9330.11万元,其中,换电站业务已签合同额8168.57万元。

  科大智能还表示,公司给蔚来、大众、吉利等新能源车厂商进行的原车配套随车充电桩均已进入或即将进入量产供货状态,且供货量稳步提升。公司将继续大力拓展造车新势力及其他定位中高端的车企、车型客户。公司换电站业务目前包括蔚来等新能源领域头部车企,部分客户由于保密原因暂不能公开。二级市场上,科大智能股价本周也遭重挫,但北上资金全周连续逆市净买入,其中,周三加仓178万股,周四加仓162万股,全周合计加仓354万股,耗资4272万元,持股由上周末246万股增至600万股,增仓幅度达144%。

  露笑科技、鲁商发展、合纵科技、越秀金控等36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增仓50%以上。花园生物、三泰控股、通化金马、浙江富润等19股本周则被北上资金减仓50%以上。

  连续加仓牧原股份

  近来,猪周期是否到了拐点,引发了行业及投资研究机构的激烈争论。9月11日,根据中国养猪网获得的最新数据统计显示,当日全国生猪平均价全部下跌。另据牧原股份8月生猪销售简报显示,8月,公司销售生猪163.4万头,比7月181.6万头,环比下降了逾10%,商品猪销售均价34.47元/公斤,比7月35.23元/公斤,环比下降2.16%。

  猪肉价格近期的确有所下跌,导致牧原股份本周连跌5天,合计跌去10.45%。但出人意料的是,北上资金连续5天逆市增持牧原股份,合计净买入11.68亿元,为本周唯一一只净买入超10亿元的个股。

  上半年的疫情使很多宴席取消或推迟,随着疫情稳定和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市场普遍预期婚宴等宴席将迎来一波补偿式爆发。白酒企业再次开启涨价模式。五粮液、国窖1573、泸州老窖、洋河等密集提价,二三线品牌金徽酒、水井坊、酒鬼酒也纷纷跟进。其中,五粮液普5批价在960元至970元左右,终端价格基本保持在1050元以上,并且团购发货较多。本周,北上资金斥资9.27亿元增持五粮液,为本周净买入第二多的个股,周二低点的时候加仓最多,达492万股。

  长春高新、复星医药、兴业银行、东方财富等69股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买入。三一重工、立讯精密、京东方A、新希望等70股则被净卖出超亿元。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