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只兼具成长和价值特征的股票

2020-09-14 18:46:23 和讯名家 

  文 | 《巴伦周刊》撰稿人尼古拉斯·贾辛斯基(Nicholas Jasinski)

  编辑 | 郭力群

  《巴伦周刊》筛选出13只成长型和价值型投资者都青睐的股票,这些股票的估值很便宜,而且预计在2021年和更长时间里利润的增速要快于股指的平均涨幅。

  上上周美股突然从纪录高点回落,之前一直不断上涨的科技股跌幅最大,而金融和工业等表现一直落后的板块则跑赢大盘,看起来像是一场从成长股到价值股的轮动。

  不少投资者认为目前对经济复苏更敏感、估值更低的公司的前景要比股价昂贵的成长型公司更好。而另一些投资者认为,第二波疫情暴发的可能性以及低利率依然对成长股更有利。时间会证明到底哪一个观点是正确的。

  但是,投资者也可以考虑把这两种策略结合起来用。《巴伦周刊》筛选出了一些成长型和价值型投资者都青睐的股票,即从某个关键指标来看很便宜、但预计在2021年和更长时间里利润的增幅要大于股指的平均涨幅。

  《巴伦周刊》首先从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进行了筛选,挑选出399家公司,华尔街预计这些公司未来五年每股收益将实现正增长。下一个挑选标准是这些公司必须能够受益于疫苗研制出来后带动的经济复苏,而且2021年的预期每股收益至少得增长30%,这样的公司有78家。最后一个挑选标准是估值不能太高,市现率(即股价和每股现金流之比)要低于15倍。

  《巴伦周刊》最终挑选出13只股票,其中约一半是金融股。

  保险公司Chubb (CB)、再保险公司Everest RE Group (RE)和保险公司W.R. Berkley (WRB)榜上有名。但不管经济形势如何,保险股的估值一般都比较低。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BAC)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 WFC)可能更具吸引力,此外还包括消费贷款机构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 (DFS)和第一资本金融(Capital One Financial, COF)。这几家公司的业务都和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密切相关,如果明年经济复苏,股价应该会获得推动。分析师认为,长期而言这些公司也会继续增长。在估值高企的美股市场上它们的估值非常有吸引力。

  当农民的生计变好时,农业用重型设备制造商迪尔公司(Deere, DE)也会有好的表现。虽然今年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但预计明年会上涨。

  唯一上榜的科技股是康宁公司(Corning, GLW),这家公司生产用于光纤电缆和电子设备屏幕的玻璃。该股市现率为10.4倍(比许多科技股的估值要低),预计该公司未来五年每股收益将以每年近5%的速度增长,其中2021年将增长44.5%。

  Diamondback Energy (FANG)、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PXD)和Valero Energy (VLO)这三只油气股也榜上有名。2020年油价暴跌,能源股是股市上受冲击最严重的板块。这个板块估值低的股票很多,但成长型公司非常罕见。不过这类股票不适合比较谨慎的投资者。

  商业房地产服务提供商世邦魏理仕(CBRE Group, CBRE)也入选了。虽然新冠疫情给商业房地产市场造成了沉重打击,但在该领域提供服务的公司表现要好一些,一旦疫情消退,许多这类公司的业务都会恢复正常。世邦魏理仕为投资者带来了一个便宜的入市点,比较谨慎的投资者也可以考虑。

  翻译 | 小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