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将海底扇贝动产抵押,行为荒诞,但股价并未用脚投票

2020-09-16 14:31:34 和讯网 

  如果让你想一下,你想从银行贷款,通常可以拿什么来抵押?

  估计你想到的可能会是房屋、汽车、工厂,等等,类似的东西,但是如果有一家上市公司,拿海底存货的虾夷扇贝进行动产抵押,你相信吗?事实是,不但可以,而且还拿到的贷款数额不小呢。

  据澎湃新闻消息,9月15日,备受舆论关注的辽宁大连獐子岛(002069,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将其海底存货的虾夷扇贝进行动产抵押,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获得了一笔9000万元的抵押贷款。

  天眼查APP显示,9月4日,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一条动产抵押信息,抵押物信息为虾夷扇贝,被担保债权类型为借贷合同,登记机关为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编号为21022020012839。

  这家公司,曾先后四次上演“扇贝大逃亡”的荒唐戏码。成立于1992年9月的獐子岛公司于2006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产品业务包括水产养殖、水产加工、水产贸易等。最近几年却频频上演《扇贝去哪儿了》的闹剧。

  而据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显示,这样的一家公司,从去年1月至今共有5笔动产抵押登记,其中三笔发生在今年,两笔发生在2019年。

  更不可思议的是,这家公司一系列的荒诞行为,市场似乎没有跟其同频共振,反倒有几分反其道而行之的意味:9月16日,上市公司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獐子岛 002069)开盘下跌1.32%,随后持续震荡上行,并于9时57分封涨停板,截至午间休市,獐子岛股价上涨10.05%,报4.16元/股,换手率3.17%,成交金额8748万元。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