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旗下汉秀剧场发生事故致两人身亡

2020-09-18 10:45:31 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程久龙/文 9月17日晚间,武汉市武昌区应急管理局对外发布通报,称2020年9月6日21时07分,武汉万达德贡演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德贡”)所属的汉秀剧场发生一起事故,两人不幸身亡。

上述通报表示,“事故发生后,武昌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家属安抚等工作;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的同时,妥善做好相关善后工作。目前,事故原因及责任主体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万达德贡与逝者家属就赔偿等事宜已达成一致,善后工作已处理完毕。”

汉秀剧场为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项目。股权结构显示,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大连万达集团咨询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大连万达集团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持有武汉万达德贡演艺有限公司100%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汉秀”是万达集团与弗兰克·德贡娱乐集团合作,倾力联袂打造的世界顶级舞台秀,已于2014年12月20日于武汉中央文化区开幕。“汉”取意汉族、楚汉、武汉文化精粹之意,“秀”从英文“Show”音译而来,指现场演出。

“汉秀”以中西合并的方式,对娱乐文化作了最新的演绎,既传承了中国楚汉文化的精髓,又借助全球流行的秀文化为演出形式。汉秀揉合了音乐、舞蹈、杂技、高空跳水、特技动作等多种表演形式,整个剧场通过声光电的运用,辅以量身定制的拥有可移动座椅的舞台建筑,形成了非常戏剧性的科技呈现。

汉秀剧场位于武汉市水果湖片区,其红色的“灯笼形”外观,一度成为片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当地对外力推的一张文化名片。

包括澎湃新闻、新京报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称,此次事故中,不幸遇难的两人为武汉同济医院曾参与抗击新冠疫情的一位护士及其丈夫。但该说法至今,尚未有官方证实或证伪。

早在今年8月间,汉秀剧场即对外发布消息称,9月10日,武汉汉秀剧场即将正式开门迎客,而在正式复演前,汉秀剧场将举办3场公益演出,特邀2970位医务工作者们共赏汉秀!

在汉秀剧场的宣传资料中,还打出了“《汉秀》致敬英雄之城特别演出”,医护人员免票预约入场。公益演出时间:9月6日15:00,9月6日19:30,9月9日19:30。其中,9月6日晚间的演出中,即发生上述事故。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