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仕达钱江机器人再度亮相工博会 多款明星产品赋能中国“智造”

2020-09-19 22:11:06 和讯网 

  9月15日,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正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本次展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近年来深耕智能制造领域的爱仕达(002403,股吧)钱江机器人(300024,股吧)也携电饭煲C2M线、机器人工作站等产品精彩亮相,向参会者全面展示了公司在焊接、抛光打磨、装配、检测、上下料等多个领域的最新成果,智能制造战略布局成效初步显现。



  新晋“明星”电饭煲智能装配线亮相 机器人工作站矩阵齐发力

  当前国内电饭煲装配线仍以手工作业为主,生产效率亟待提高。爱仕达钱江机器人此次展出的电饭煲C2M装配线正为家电行业装配带来了重大的创新与突破。

  继去年的“站台明星”C2M智能数字化煎锅生产线之后,公司新晋“明星”电饭煲智能装配线今年精彩亮相,该生产线从炊具升级为小家电,装配整线实现无人化、智能化,配有MES系统、Scada系统等智能工厂数据管理系统,可实时收集电饭煲装配线的生产情况,并反馈到中控屏幕,在线生产数量、库存量等数据一目了然。该生产线可广泛应用于家电、厨电、玩具、医疗、电子产品等行业的生产领域,为参观者展示了未来数字智能工厂的样板。

  除了大规模定制柔性化C2M无人智能生产线,此次展会上钱江机器人带来的一系列机器人工作站同样让中外参观者眼前一亮。

  超精密直线电机机器人检测工作站能在极高定位精度、速度和成熟控制系统的支持下,有效稳定缩短检测周期,稳质稳量地提高生产效率,为锂电池、光伏、半导体等行业客户提供灵活的机器人视觉检测解决方案;机器人焊锡机工作站利用先进控制算法有效提升了运动末端(烙铁头)的定位精度和重复精度,可用于汽车电子、家电、航空、国防等行业中多种产品的生产。

  此外,公司本次还展出了拆码垛机器人、钉架自动化、铸件自动打磨抛光单元、五星椅脚打磨单元等一系列集成应用能力超强的机器人产品,适用于更多种类的应用场景,为完善我国智能制造生态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新基建激发国产机器人市场需求 新时达(002527,股吧)抢占智能制造制高点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3年中国就已经跃居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成为全球机器人制造商争先抢占的地区,激烈的竞争为国产机器人带来了巨大挑战,同时也面对着巨大的国产替代空间。2020年上半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长10.3%;7月份,工业机器人产量持续保持高增长,同比增长19.4%。

  在5G、新基建、新能源等高景气度领域的带动下,制造业投资有望保持上行,将会带动工业机器人行业持续复苏。长期来看,工业机器人向一般工业领域渗透,产业链迎来国产化良机。

  爱仕达2016年正式进入智能制造领域以来,已逐步形成数字化智能制造生态圈,而钱江机器人正是为智能制造生态圈提供“技术输出”的主力选手。在机器人本体制造领域,钱江机器人专注于机器人、减速器、控制器等核心部件的研发,拥有国内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成熟的研发制造体系。爱仕达依托“双轮驱动”战略,开启了从本体到集成、从硬件到软件、从精益化到自动化和信息化的产业延伸,人才队伍逐渐壮大,整体解决方案的实施能力显著提升。

  董事长陈合林提出爱仕达新时期智能制造战略规划:“爱仕达智能制造生态圈是一个开放的体系。我们将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以生态圈为平台,扩建朋友圈,坚持自主研发与投资并购双轮驱动,通过技术、资本赋能联合等方式,与系统集成商、装备制造商、软件开发商深度合作。”

  未来,爱仕达智能制造全产业链的价值将日益凸显。在打造应用示范工程、做大做强系统集成商、实行差异化竞争的过程中,爱仕达还将引进国际化人才、深化国际合作,成为拥有强大智能制造资源的国际化品牌。(完)

(责任编辑:汪青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