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超级大利好将在4天后揭晓 逾万亿资金将被动配置中国

2020-09-21 13:10:22 和讯股票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根据富时罗素官网发布的公告,将于本周针对人民币债券指数纳入事宜进行最终评估。北京时间周五(9月25日),中国政府债券是否会被纳入富时罗素世界政府债券指数(WGBI)将揭晓。业内普遍预期,此次富时罗素大概率会宣布将中国国债纳入WGBI。渣打银行预计,在完全纳入后,人民币债券可能占到WGBI指数的5.7%,吸引1400亿~17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15万亿)的被动资金流入。中国战疫取得初步成功,经济恢复相对较好,加上中外国债利差扩大,人民币汇率走强,中国资产吸引力增加。现在外资在中国股市和债市占比相对较低,后面增加配置比例的空间非常宽广,而外资大规模流入对债市和股市皆形成正面影响。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