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荐时未核查庄园牧场董事长马红富行贿一事,华龙证券收警示函

2020-09-22 15:13:40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新京报记者从证监会官网获悉,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龙证券”)及石培爱、胡林在保荐兰州庄园牧场(00291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庄园牧场”)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过程中,因对庄园牧场董事长马红富涉嫌行贿事项未进行核查,出具的保荐工作报告、尽职调查报告等申报文件均未包括相关内容,违反了《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裁判文书显示,为获得短期流动贷款支持,2015年至2018年春节期间,庄园牧场董事长马红富先后4次以拜年之名,向农业发展银行甘肃省分行营业部原总经理杨晓明进行现金行贿,合计约15万元。2019年12月,杨晓明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100万元,而马红富的行贿事实直到今年3月才被媒体曝光,且庄园牧场未对相关信息进行披露。

今年6月28日,证监会向庄园牧场发函,要求就马红富送礼资金来源、是否涉嫌违法违规,公司现金管理内控是否健全等问题进行说明。

7月13日,庄园牧场对此回复称,马红富4次送礼的资金来源均为个人自有资金,并非由公司账户资金支出。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资产及资金使用与公司混同现象,亦不存在资金或资产被关联方占用的情形。

资料显示,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由甘肃省政府组织筹建,经证监会批准的综合类全牌照证券经营机构,注册资本63.35亿元。庄园牧场前身庄园乳业成立于2000年,是甘肃省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集奶牛养殖、技术研发、乳品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乳制品生产企业,也是国内首家同时登陆A股、H股的乳企。

新京报记者 郭铁

编辑 李严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