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大洲(000571.SZ):公司由无实控人变更为有实控人

2020-09-22 17:14:35 格隆汇 

格隆汇 9 月 22日丨*ST大洲(000571.SZ)公布,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大连和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升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北京京粮和升食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京粮和升”)合计持有公司1.22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

在近期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中,公司于2020年9月18日召开的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届董事会成员。董事会成员由9名董事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王磊、马鸿瀚、王晓宁、韩东丰为和升集团及一致行动人京粮和升推荐,占公司董事会9名董事的4/9,占非独立董事的2/3;深圳市尚衡冠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及一致行动人推荐的1人当选为公司董事。

公司于2020年9月22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升集团及京粮和升提名的董事王磊、马鸿瀚分别当选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会聘任和升集团及京粮和升推荐的董事马鸿瀚为总裁、王晓宁为副总裁兼财务负责人。

综上所述,和升集团及京粮和升推荐的人员担任公司管理层重要岗位,和升集团及一致行动人京粮和升足以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基于实质重于形式的判断,公司董事会与和升集团一致判断认为和升集团及一致行动人京粮和升已构成对公司的实际控制,和升集团及一致行动人京粮和升的实际控制人为王文锋,因此公司由无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实际控制人为王文锋。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