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步:数字化工具提升效率显成效 物联网给A.O.史密斯带来新机遇

2020-09-23 17:29:10 和讯股票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普及应用,家电企业在“舒适家居、智电互联”领域的布局也越来越快,纷纷推出了包括“新风净化+制冷调温”等为代表的集成化产品并发力物联网平台,力求满足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需求。

  日前,在南京举办的2020中国舒适家居大会上,A.O.史密斯带来了一套全新的智能家居创新成果——冷暖风水专业集成系统。该系统基于AI-Link 智能物联平台,从消费者对家居生活体验的个性化需求洞察出发,将其热水、采暖、制冷、新风、净水以及厨电等品类产品进行智能化、集成化的物联打造,通过AI-Link平台一站式连接,设置中控统一调控,以实现智能家居全新生态。

  会后,A.O.史密斯(中国)投资公司副总裁兼A.O.史密斯(中国)水系统公司董事总经理邱步,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就如何看待中国家电行业未来发展,以及A.O.史密斯如何踏着发展的节拍,打通制约经济增长的消费堵点,释放潜能进行创新营销等话题上,进行了交流互动。

邱步:数字化工具提升效率显成效 物联网给A.O.史密斯带来新机遇

  苦练内功,数字化工具提升效率成效显著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各行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家电家居行业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疫情对于家电行业来说既是考验,也是一次机遇,A.O.史密斯在疫情中苦炼内功找到了突破的机会。

  “今年一季度,整个家电行业的经营情况都不容乐观。面对疫情,A.O.史密斯与全价值链伙伴共筑企业责任,悉心呵护所有员工和消费者的健康与安全,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生产,稳就业,这也体现了A.O.史密斯企业价值观的一面。同时,也积极践行了A.O.史密斯的企业社会责任,释放家电企业资源调配、能力配给方面拥有优势,第一时间向抗疫定点医院捐赠包括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热水器等物资,累计价值近3000万元。”邱步表示。

  “同时,A.O.史密斯通过数字化工具提升生产、供应链、服务渠道等内部效率,积极探索家电产品互联互通的最佳途径,着力打造可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安全、稳定、便捷的舒适的家居解决方案。”邱步坦言,“从二季度开始,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A.O.史密斯中国的销售量也开始有所好转,5、6月份的销售量基本上与去年同期持平。特别是7、8月份的销售量成效显著,盈利水平也与去年同比有了大幅度提升。”

  后疫情时代家电行业的机遇

  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家电行业也迎来了复苏。然而自始至终,国内家电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在后疫情后时代国内家电行业如何发展,摆在了每一个家电企业面前。

  对此,邱步认为,中国家电行业从来都是非常高度竞争的。既有非常专业细分品类的公司,也有平台化的巨无霸公司,家电行业到最后不仅仅是产品竞争,而是企业综合能力的竞争。对A.O.史密斯而言,“诚信、创新、盈利性增长”都是非常关键的因素。

  随着5G技术和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进步,家电行业的产品研发也都在向智能互联方向发展。并且由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投入应用,使很多企业和市场都变得更加智能和简便,可以感知周边环境的变化和智能的万物连接交互,这也就对应了未来的使用场景。

  事实上,A.O.史密斯此次率先发布的智能家居创新成果——冷暖风水专业集成系统,解决了目前暖通市场不同产品系统设备之间互联问题,真正为用户提供全屋集成系统智能解决方案。通过AI-Link平台,让原本是一座座孤岛式的产品设备,实时根据用户所需,自主联动运行不同模式,并实现场景化智能自适应控制。

  “物联网给家电互联提升了很多价值,也产生了很多的机会,这对于大的家电企业来说非常有利,能够吸引到更多的人才。”邱步表示,“对于跨国企业的A.O.史密斯来说,与客户、行业、供应商能够同舟共济是企业价值观的体现,公司坚持产品创新、用好本地人才、更深入的了解中国市场和建立企业诚信文化,是A.O.史密斯成功的关键所在。” 未来,A.O.史密斯将继续加大投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创新产品和更智慧的高端生活体验。

  公司资料:

  公开资料显示,A.O.史密斯成立于1874年,截至目前,已拥有146年灿烂历史的跨国公司。依靠先进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完善的服务, A.O.史密斯成为了北美最大的家用和商用热水设备、水净化及锅炉制造商之一,同时也是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代码AOS),2017年成为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

  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由A.O.史密斯公司在1998年投资成立,位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独资公司。日前,已在中国建立起完善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一体化的现代化管理体系。产品跨家用、商用两大领域。A.O.史密斯家用产品包括: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空气源热泵热水器、太阳能(000591,股吧)热水器、家庭中央热水、采暖炉、净水机、家庭中央净水、空气净化器、美容软水机、恒温水暖床垫、烟灶十二大品类。商用产品包括:热水炉、热水锅炉、净水机三大品类。

  目前,A.O.史密斯不仅热水器、净水机市场占有率领先行业,创新上市的甲醛净化器也已跃居行业前列。多年来持续引领行业,让公司成为了跨国企业在中国市场成功的典范。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