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亏掉近1亿的豆神教育陷尴尬:董事减持完再减持,现金流紧张拿3.5亿募资补血

2020-09-23 17:47:26 和讯网  西贝

半年亏掉近1亿的豆神教育陷尴尬:董事减持完再减持,现金流紧张拿3.5亿募资补血

  9月23日,豆神教育公告,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王邦文减持计划期限已届满,减持计划期间其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52.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8%,减持股份总数符合减持计划约定的股数。本次减持后,王邦文持有股份数为1070.46万股,占总股本比例得1.23%。

  公司于2020年9月23日收到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王邦文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并发起新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因个人资金需求,王邦文先生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即2020年10月23日至2021年4月22日,减持数量不超过15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8%,若计划减持期间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计划减持股份数、股权比例将相应进行调整。

  事实上,在豆神教育董事王邦文减持股份之前,豆神教育上半年的业绩并不理想。

  此前,豆神教育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3亿元,同比下降21.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9471.54万元,上年同期盈利3916.1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1.0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739.53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1091元。

  在业绩表现不理想的情况之下,豆神教育的现金流也出现紧张。为快速解决现金流问题,豆神教育不得不想办法予以解决。

  9月9日,豆神教育公告称,公司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3.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董事会批准之日起12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