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跌幅继续扩大,北向资金净流出超100亿元,两市超3600股下跌!机构解读

2020-09-24 13:48:48 和讯股票 

  A股跌幅继续扩大,沪指跌1.69%,深证成指跌2.13%,创业板指跌2.26%;北上资金净卖出超100亿元;两市超3600股下跌,仅310股上涨。结合长假临近的背景,有机构认为,市场整体交易情绪不高,多空分歧较为明显。

  万和证券分析师沈彦东指出,近期A股市场情绪相对较低,市场量能呈现萎缩态势,结合国庆长假即将来临的背景,市场整体交易情绪不高。预计节前市场将以震荡为主,但波动或将趋缓,行业方面可关注传媒、券商、消费、新基建。

  东莞证券认为,A股大盘震荡反复,量能缩量态势下技术面走势有所趋弱,短期受制于上方60日均线,预计短线大盘仍有震荡反复。操作上仍建议关注金融、化工、汽车、基建、家电等行业。

  招商基金表示,如果四季度出现情绪的回落,反而是长期布局的好时点,尤其在二次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明年开门红值得期待。短期谨慎结合定投,但中长期来看,随着经济内循环带来消费复苏,白酒板块仍是景气度较高的、值得长期布局的优质赛道,建议在当前时点,在充分考虑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的基础上,以定投的方式布局长期,降低短期投资风险。

  天风证券指出,十一假期前恐难有赚钱效应。外围环境来看,疫情二次爆发,欧美股市面临调整,美国大选临近避险情绪升温,十一长假期间外围不确定因素多。国内环境来看,经济持续复苏,流动性边际收紧,利率较高,科技、医药、消费三大发动机处于高位;顺周期机械、建材、化工等板块的龙头标的估值不低,非龙头品种的启动需要牛市氛围。短期看好顺周期、相对低估值的金融、地产、汽车,长期仍然看好医药、科技。

  国海证券(000750,股吧)认为,在中美摩擦以及欧洲疫情再次爆发的各种情况下,A股资产整体依然较为稳健,下跌空间较为有限。同时在中美中欧利差扩大的情况下,中国资产价格表现对于海外资产吸引力逐步增强,未来能有更多来自海外的钱进入中国投资,这些对我们资产价格、房地产股票市场都会带来正向刺激。内动力充足在盈利端推动了中国资产的盈利能力,同时结合全球流动性充裕、资本加速流入中国的两大核心要素的共同影响下,资产价格估值水平的上行动力充足,看好指数牛市。

  财信证券称,沪指目前处于箱体震荡区间,缺乏主线热点行情,市场持币过节情绪较浓,呈现存量博弈特征。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医药制造,国产芯片以及新材料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