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暴跌3%,中概股绿能宝一夜疯涨4000%,幕后“操盘手”是光伏大佬彭小峰?

2020-09-24 13:49:11 21世纪经济报道 

昨夜美股再次大跌,纳指跌幅超过3%,但是一家中概股却异军突起……

绿能宝[SPI.O],前一日收盘价还仅有1.05美元,但是昨夜盘中却最高上涨至46.67美元,盘中最大涨幅超过4000%。至收盘,报收14美元,但是总市值仍然不过2.05亿美元。

资料显示,绿能宝是一家全球性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由SPI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公司推出,面向市场提供综合化太阳能(000591,股吧)投资与应用服务。

9月23日,该公司宣布成立全资子公司EdisonFuture,Inc.,负责设计和开发电动汽车以及充电解决方案。

有意思的是,该公司大股东和董事长正是赛维LDK创始人彭小峰,目前他持有绿能宝35.99%的股权。

2014年8月底,赛维LDK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交了启动其债务重组程序的申请,同时彭小峰辞去公司、附属公司的行政及董事职务。

随后,他转为运营美国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Solar Power Inc,简称SPI)。

这是赛维LDK在2011年收购的,一家在美国OTCBB(美国场外柜台交易系统)的上市公司,彭小峰从2011年1月开始出任SPI董事会主席等职。

在彭小峰“互联网+光伏”后,2016年绿宝能登陆纳斯达克上市。

资料显示,绿能宝公司主要业务为“帮助个人和机构投资者购买创新的太阳能投资产品及其关联产品”,实质上却是一家以融资租赁业务为基础的互联网类金融公司。

2017年,绿能宝发布公告,称因为光伏补贴延迟,投资者并不能拿到钱,同年底被立案调查。

次年,苏州警方发布了批捕彭小峰的红色通缉令。

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分局发布了一则“关于来信反映绿能宝信访事项的答复意见书”显示,绿能宝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何某等三人被移送园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彭某某经园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我局已向公安部申请发布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