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动态 | 无证销售45吨百草枯,中农立华子公司被处罚1737.62万元

2020-09-25 13:55:25 财经网 

财经网讯 9月25日,因无证销售农药,中农立华(603970,股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立华”,603970.SH)子公司被处行政处罚。

据Wind信息显示,中农立华主营业务为农药流通服务和植保技术服务,于2017年登陆上交所上市。

根据处罚信息显示,中农立华子公司广州立华于2018年11月1日以193.0689万元的价格将45.057吨限制使用的农药“力奔百草枯”销售给中农立华子公司——中农立华广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白云分公司。

但是广州立华截至2019年7月31日还未取得经营范围包括限制使用农药的农药经营许可证。

该行为被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认定为“超出经营范围经营限制使用农药”,依据《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第二款、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第四十六条和第五十八条第(一)项的规定,责令广州立华立即停止超出经营范围经营限制使用农药的行为和按要求执行农药采购台账、销售台账制度,将超出农药质量保证期的农药交由具有危险废物经营资的单位进行集中处理。

另外广州市白云区农村农业局还对广州立华做出以下处罚:第一,没收违法所得193.0689万元。第二,处货值金额8倍罚款1544.5512万元。共计罚没1737.6201万元。

对于此事,中农立华表示将会进行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