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部分公司存在利用互动平台披露误导性信息的行为 后续拟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则

2020-09-25 19:30:02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对于“近期,有上市公司在盘中发布与一些热门公司或热门概念相关事件的互动消息,随后股价拉升。证监会对此有何监管措施?”的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9月25日新闻发布会上称,部分公司存在利用互动平台披露误导性信息的行为,后续拟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则。

据介绍,2011年以来,为了引导和促进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等各市场参与主体之间的信息沟通,沪深交易所建立了上市公司投资者互动交流平台,要求上市公司对投资者提问予以回应。该平台建立以来,对于推进上市公司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但是,该平台运行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前期证监会及交易所对上市公司利用新冠肺炎防控“蹭热点”违法违规信披行为进行了处理,对4家公司立案调查,对12家公司下发行政监管措施,对9家公司下发监管工作函,对10家公司通报批评,对2家公司公开谴责,其中部分公司即存在利用互动平台披露误导性信息的行为。

证监会称,目前,我们也正在评估总结投资者互动平台运行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后续拟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则,加强对平台的管理和自愿性信息披露的监管,兴利除弊,并将持续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