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款4521亿负债大降 恒大业绩说话反击造谣

2020-09-27 06:28:48 证券时报 

  继9月24日晚恒大发布声明辟谣后,25日晚恒大再发公告,晒出多项核心指标,公司经营及财务状况稳健,对市场质疑进行强有力回应。

  今年3月31日起,恒大开始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三年发展战略,即通过销售高增长,严控土地储备规模,力争实现有息负债平均每年下降1500亿元。

  对于市场最关心的“降负债”问题,恒大给出一系列干货数据:截至9月24日,有息负债较3月末下降约534亿元,融资成本下降2.24个百分点,并提前归还9月25日以后到期借款435亿元。

  有息负债的大幅下降,缘于恒大今年销售的强劲增长。公告显示,年初至9月24日,恒大累计销售5049亿元,同比增长11.4%;销售回款4521亿元,同比增长51.3%。此外,恒大目前在全国推出楼盘大优惠,率先打响“金九银十”促销第一枪,并计划在9月、10月两个月累计实现2000亿元销售。

  销售提升带来强劲回款,加之恒大手握2046亿元现金余额(截至6月底),将为后续进一步降负债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恒大良好信誉也在公告中一览无余。成立至今24年,恒大共计借款20523笔,从未出现利息晚付、本金逾期归还情况。目前全国在建项目共866个,全部正常开工建设。这些数据有力回击了恒大资金压力大的谣言,给投资者和债权人大派“定心丸”。

  分析人士指出,恒大此次交出亮眼成绩单,充分显示其战略转型成效显著,也迅速击破不实谣言,有力稳定市场信心。随着新战略的深入推进,恒大将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态势,“降负债”成效将愈发明显。(罗曼)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