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360|简普科技《维度》报告:35.26%的受访者国庆不出游 旅游业完全恢复仍需时间

2020-09-27 14:46:57 和讯 

今年一谈到旅游,大部分人心中就冒出了两个字“危险”,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基本控制住了,但国际形势仍然紧张,面对人口密集的旅游地区,许多人害怕出现不可预料的危险,即便是做好消毒工作,戴好口罩等防护物品,“旅游”在很多人心中仍然是一件很冒险的事。

根据融360|简普科技《维度》调查数据显示,还有高达35.26%的受访者表示,国庆长假没有出行安排,是什么因素影响了他们的出行决策呢?

调查结果显示,“担心国内疫情出现变化”、“不想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和“境外地区疫情形势严峻”是影响受访者出行的最主要因素,均与疫情相关。

数据来源:融360|简普科技《维度》

此外,出于防控疫情的考虑,不少学校发布了调整秋季教学时间安排的通知,学生们不仅不能离校出行,还得随时做好假期补课的准备,多所高校压缩国庆、中秋假期,甚至有高校将国庆假期缩至1天,应放未放的假期被并入寒假。

在知乎、微博等社会平台上,关于“高校应不应该缩减国庆假期”、“高校限制学生离开所在城市”以及“高校是否应该实行封闭式管理”的讨论也一度成为热门话题。

对于这一问题,教育部门的态度是:不鼓励“一刀切”,各校应合理安排时间。在8月27日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各个学校、各个地方,要根据实际情况,和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合理地作出安排。

关于出行和旅游,一刀切确实不适用于所有的城市与学校,认真做好防护工作,提高防疫意识,避免出入高峰人群才是最重要的。很多人认为今年出行的风险太大,在家陪陪孩子老人,打打游戏同样可以放松身心。今年旅游业确实面临着非常大的危机,同时也证明了国内人群的安全意识较高,旅游业想完全恢复活力仍然需要一段时间。

文章标题:融360|简普科技《维度》报告:35.26%的受访者国庆不出游 旅游业完全恢复仍需时间

内容来源:融360|简普科技相关网络新闻整理

数据来源:融360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