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长制药赵超:一瓶茅台要花3000多 花几十块在健康领域大家却觉得贵

2020-09-28 15:47:08 新浪网 

大健康生态圈是产业内各利益相关者共同建立的价值分享平台,生态里面的实体和组织不仅业务互相关联,利益也相互纠缠,只有利他才能利己。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定于9月28-30日在海口举办,年会“大健康生态圈”论坛上,专家学者将深度解读医疗支付方式改革、疫情暴露的“三医”问题及产业发展痛点,共同探讨构建可持续、有价值生态圈的发展路径。山东步长制药(60385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超出席会议并发言。

步长制药赵超:一瓶茅台要花3000多 花几十块在健康领域大家却觉得贵

关于治疗中心向健康中心转化,赵超表示,这应该是我们中国医疗发展的一个进步,因为我们现在应该是医疗医学,也就是有病治病。尤其是农村人口,你会发现他们过去基本上小病不去治,有大病才去治。他表示,我们现在整个医疗的图形像一个橄榄型,中间的60%左右都是在治疗端,大医院为什么人很爆满?欧美国家现在已经出现哑铃型,治疗端占30%或40%,说明已经从治疗医学走向预防医学。从预防医学再去向前延伸,叫保健,逐步就会形成一个大健康。我国提出健康中国,从治疗端走向健康端,这是健康中国实现必须要走的的路径。

赵超表示,中国的工业企业的发展,已经从过去单一产品提供型,现在已经走向了服务型的制造业,制造业如果不能站在行业整个大的生态链上,光单一提供产品是很难生存的。

他还指出,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现在买一包烟100块,可能还有些人一天要抽两包,他可以为抽烟花200元,一瓶茅台酒要花3000多。但是真正在治疗和预防的角度,大家都认为好像一天要花几十块甚至上百块在健康领域投资,他就觉得好像很贵、很不值得,这首先是一个意识形态的问题。所以他强调,从健康端的角度,社会在提倡,国家在鼓励,很重要的是公民自己的健康意识要提高,自己应该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