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退市预谋已久终成定局!下一步回归A股?

2020-09-29 10:39:11 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28日,新浪(SINA)在官网披露,同意被New Wave私有化,预计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

  据悉,母公司将以现金收购所有已发行普通股。协议确认新浪股权价值约为25.9亿美元。非收购方股东将获得每股43.30美元的无利息现金,该价格比公司收到私有化要约前一个交易日溢价18.1%,同时比此前一个月和三个月内公司普通股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交易价分别溢价约23.6%和28.6%。

  此前7月6日,新浪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由New Wave发出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New Wave是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实际控制的注册于英属维京群岛的公司。

  截至2020年3月31日,曹国伟持有新浪13.5%的股份,有58.6%的投票权。其中,曹国伟通过New Wave持股12.2%,有58%的投票权。New Wave目前拥有新浪的普通股和A类优先股数,仍占新浪总投票权的58%。私有化完成后,曹国伟为代表的新浪管理层将拥有新浪100%的控制权。

  此外,New Wave还表示,计划以银行贷款和现金相结合的方式为收购提供资金。

  据财报显示,新浪第二季度净营收为5.077亿美元,同比下降5%。归属于新浪的净亏损为254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140万美元。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