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病情好转,全球股市上涨,基金经理认为港股是价值洼地

2020-10-05 20:57:27 和讯名家 

 

 

美国总统新冠病情继续牵动着全球股市

美东时间10月4日上午,白宫医生肖恩·康利通报了美国总统最新状况,称总统病情在“持续好转”。

图 / 新华社

受此消息影响,全球股市普遍高开,但走势分化。资金分歧仍较大,例如港股在假期后第一个交易日大幅高开,随后迅速跳水。

不过,多位基金经理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港股是全球估值洼地,中长期看好港股,认为目前港股投资价值优于A股。

 

全球股市高开

上周五(10月2日),美东时间凌晨,传出美国总统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消息。

当天全球股市,从亚太股市,到欧美股市,都曾普遍经历一轮跳水式下跌。

但是经过周末两天休市,在美国总统病情有所好转的消息之下,周一(10月5日),6:00,美股期指全线高开,纳指期货涨0.8%,道指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涨逾0.6%。

随后,8:00,亚太股市也随之高开,日经225指数高开1%,韩国KOSPI指数微幅高开。截止10月5日收盘时,上述两股指皆上涨逾1.2%。

15:00,欧洲三大股指高开,德国DAX指数涨0.77%,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99%,法国CAC40指数涨0.53%。

截止记者发稿时,德国DAX指数涨0.59%,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64%,法国CAC40指数涨0.61%。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日在美国总统确诊消息传出之后,富时中国A50期货指数一度跌逾2%,但随后逆市反弹以0.54%收盘。

10月5日,富时中国A50期货指数涨0.42%。

 

港股是全球价值洼地

图 / 图虫

由于双节休市,10月5日,港股是首日面对美国总统确诊新冠后的影响。

在长假后(注:港股10月1日-4日休市,A股10月1日-8日休市),港股以大涨高开。

恒指高开2.47%,恒生国企指数涨1.68%,恒生科技指数涨2.37%。

其中,阿里巴巴腾讯控股、小米集团均涨逾3%;京东集团涨逾2%。

而值得关注的是,开盘时中芯国际跌近3%。10月4日晚,中芯国际公告,称部分供应商向中芯国际出口的部分美国设备、配件及原物料会受到美国出口管制规定的进一步限制,须事前申请出口许可证后,才能向中芯国际继续供。

不过,开盘后港股即开启大幅跳水。

开盘几分钟后,恒指跌逾1%,涨幅缩窄至1%左右,恒生科技指数直接跳水翻绿。

收盘时,恒指收涨1.32%,体育用品股、餐饮股涨幅居前。而中芯国际盘中一度跌逾7%,最终收跌4.64%。

对于10月5日港股出现大幅波动,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今天港股是假期之后首日开盘,多空分歧较大,港股高开主要是美股期指出现了一定的反弹,虽然有美国总统被确诊的消息,但是美股期指整体上还是震荡反弹的,这对刺激港股高开起到了一定作用。”

一位负责港股投资的大型公募基金经理表示:“港股开盘大涨是因为美国总统病情好转,美股期货大涨的带动。港股大幅上涨没能持续也正常,本来假期里传出的也是负面的信息。”

“看后市,从美国总统大选过后到明年,我们明确看好港股。原因:一是企业盈利恢复上,中国比全球强太多;二是中国内地流动性展望偏负面,可能出现盈利好,流动性收缩这种典型港股强于A股的情况。”上述基金经理表示。

格雷资产总经理张可兴表示,“港股短期可能会受到中美关系影响有一些情绪上的扰动,造成股价短期波动和调整,但是从长期来看,港股一定是一个价值洼地,特别是像一些新经济的、互联网为主这样的股票,估值合理,投资机会非常明显。另外,从港股今年整个的表现来看比较差,所以我们对未来港股两三年的表现是相对比较乐观的。”

“至于投资布局,我们最看好的还是港股中互联网等以新经济为主的个股。此外,像一些必选可选消费股,还有一些生物医药股,这些也是我们从中长期角度相对比较看好的板块。”张可兴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