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出院,刺激谈判对话持续,美股收高道指大涨460点

2020-10-06 07:12:46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周一晚间出院的消息,加之投资者对新一轮纾困计划谈判仍心存期待,推动美股反弹。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5.83点 ,涨幅1.68%,报28148.6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0.16点,涨幅1.8%,报3408.6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57.47点,涨幅2.32%,报11332.49点。

  周一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将于当地时间周一晚6点30分出院,距其进入马里兰州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仅过去三天时间。美国白宫医生肖恩·康利随即向媒体确认了出院的消息并更新了总统病况称,特朗普的健康状况在过去24小时内持续改善,但不能说是完全摆脱威胁。特朗普将在当地时间周二晚间于白宫接受第五剂、也是最后一剂瑞德西韦注射。

  上周五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诊的消息为本就波幅加剧的美股再添不确定性。投资者亦担忧,总统大选竞选活动和最高法院大法官在参院的提名确认流程将受到影响。

  周一,白宫西翼“群聚感染”继续扩大,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Kayleigh McEnany)宣布新冠检测呈阳性。

  另一方面,周一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姆努钦进行了约一小时的电话会议,依然无法就新一轮纾困计划达成一致。不过,双方就各类具体金额安排展开讨论,并为周二的进一步谈判作准备。

  投资管理公司路博迈(Neuberger Berman)首席股票投资官Joseph Amato认为,目前影响市场走势的两大因素分别是经济重启的节奏和华盛顿应对新冠疫情的政策。

  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认为,新兴市场股市走强,美元走软,通胀预期升温,长短期国债收益率扩大,都是过往市场复苏前期的表现形式。他建议,投资者可增加小型股和银行股的配置。

  个股方面,英国电影院线运营商Cineworld Group PLC股价暴跌36%。该公司旗下全美第二大院线Regal Entertainment Group宣布将再度关闭全美所有影院。Regal曾于8月在新冠疫情后首次重开部分影院。

  欧股普遍走高,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40.82,涨幅0.69%,报5942.94;德国DAX指数上涨139.27 ,涨幅1.1%,报12828.31;法国CAC40指数上涨46.99 ,涨幅0.97%,报4871.87。

  纾困计划谈判刺激油价反弹,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0美元,涨幅5.9%,报41.57美元/桶;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7美元,涨幅5.9%,报39.22美元/桶。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