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壕气”的公司来了!大股东欲斥超亿元增持,这些公司四季度弹药充足

2020-10-07 09:50:59 证券时报网 

  真金白银的增持和回购行为往往代表上市公司及大股东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对提升投资者信心、提振股价起到积极作用。

  9月股市震荡加剧,产业资本交易也趋于频繁。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重要股东9月净减持757.97亿元,仅次于7月行情高点时期,创下近半年内的又一高峰。其中,减持市值809.95亿元,增持市值51.98亿元。

  

出手“壕气”的公司来了!大股东欲斥超亿元增持,这些公司四季度弹药充足

  这些公司大股东四季度有望斥亿元增持

  股市回暖及震荡期间,一批上市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拟增持公告,尚未完成增持计划的股东有望在四季度选择增持。

  数据宝统计,近6个月内首次发布公告且增持计划尚未完成的A股公司共有35家,8家公司拟增持金额下限超亿元(未公告拟增持金额的按照拟增持股数与公告日收盘价相乘估算)。包钢股份(600010,股吧)、南京银行(601009,股吧)和中国外运拟增持金额最高。

  包钢股份于今年5月6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包钢集团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有及自筹资金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20亿元、不高于40亿元。5月27日,包钢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4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约0.03%。

  从发布时间来看,长源东谷、江苏阳光(600220,股吧)、纽威股份(603699,股吧)、明阳智能(601615,股吧)等公司在近10个交易日内最新发布拟增持公告。长源东谷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李佐元9月28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27.11万股,成交金额3194.23万元。增持当日,公司股价大涨了6.7%。公司当晚公告称,未来12个月内,李佐元拟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区间为6000万元~2亿元(含本次已增持股份),增持的价格为不高于40元。

  股价表现上,多数发布了拟增持计划的个股近期走势偏弱。上述35股中仅有7股9月股价上涨,除“爆炒股长方集团(300301,股吧)外,凌霄泵业(002884,股吧)和汉鼎宇佑(300300,股吧)9月累计涨幅超过10%。江苏阳光、*ST雪莱9月下跌超20%。

  

出手“壕气”的公司来了!大股东欲斥超亿元增持,这些公司四季度弹药充足

  5股半年回购超10亿元 “回购王”仍“被套”

  与大股东增持相比,上市公司回购往往出手更大方,对股价的影响力也更强。仅以今年以来发布预案的公司来看,53家公司近6个月内实施了回购且已回购金额超亿元。格力电器(000651,股吧)、京东方A、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国泰君安国电电力(600795,股吧)回购金额超过10亿元。

  今年以来格力电器股价走势疲软,公司启动了史上首次回购。4月12日晚,公司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30亿元,且不超过6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70元/股。公告次日,格力电器股价大涨5.15%。截至当前,公司已耗资37.16亿元回购了1.1131%公司股份,回购均价55.49元,高出最新收盘价3.94%。

  从回购力度来看,本轮回购金额过亿元的公司中,*ST经开已回购数量占总股本比例最高,为5.69%,美克家居(600337,股吧)、兴业科技(002674,股吧)已回购数量占总股本比均超过3.5%。

  53家回购金额过亿的公司中,25家公司最新价低于回购均价,鹏鹞环保(300664,股吧)、恒力石化(600346,股吧)最新价较回购价跌幅最多。众信旅游(002707,股吧)、三棵树(603737,股吧)、慈星股份(300307,股吧)回购以来股价涨幅最大,最新价较回购均价涨幅超过50%。

出手“壕气”的公司来了!大股东欲斥超亿元增持,这些公司四季度弹药充足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