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十月开门红创指大涨3.8% 光伏概念现涨停潮

2020-10-09 15:16:32 和讯名家 

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

客户端

10月9日消息,三大指数高开,开盘后震荡拉升,创指涨逾3%,盘面上,光伏板块强势,军工板块活跃,旅游免税、影视股等利好兑现逆势下跌。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持续走强,创指涨超4%,盘面上板块个股普涨,两市逾百股涨超9%,市场情绪表现亢奋,市场赚钱效应大增,题材热点大幅活跃。两市午后继续高位震荡,盘面上,次新股、数字货币、深圳本地股再度异动拉升,涨幅超9%个股近140只。总体上,成交较节前略有放大,市场情绪进入活跃区,短线赚钱效应大增。

从盘面上看,注册制次新股、光伏、光刻胶概念涨幅居前,旅游、酒店餐饮、啤酒板块表现较差。

热点板块:

1、光伏概念

青岛中程(维权)涨20%,阳光电源(300274,股吧)涨约15%,金晶科技(600586,股吧)、亿晶光电(600537,股吧)(维权)、晶科科技、洛阳玻璃(600876,股吧)、恒星科技(002132,股吧)等集体涨停。

消息面上,光伏玻璃价格涨至历史新高,长假期间港股光伏股集体大涨。

2、苹果概念

航天彩虹、北玻股份(002613,股吧)、当升科技(300073,股吧)、矩子科技、科森科技(603626,股吧)等多股大幅上涨。

消息面上,日前,苹果公司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13日下午13:00(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1点),正式召开全球线上发布会。与此同时,关于iPhone 12的众多分析也成为全球科技媒体关注的焦点。

消息面:

1、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网联平台共处理资金类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133.92亿笔、金额7.23万亿元。其中,10月1日交易规模最高,单日处理18.47亿笔交易,金额超过9937.21亿元。与去年国庆假期相比,网联平台日均交易笔数和日均交易金额同比涨幅分别为42%和47%。

2、南华期货研究所马燕预计,四季度人民币走势总体乐观,或将保持在6.50-7.05区间。由于我国四季度将延续强劲复苏态势,这一情况对汇率将提供坚强支撑。国内经济回升力度明显优于欧美等国,加之人民币资产具备配置吸引力,有利于进一步吸引跨境资金流入。虽然美元未必会贬值,甚至可能在四季度出现整体震荡向上的走势,但预计人民币与美元指数相关性将会下降,人民币依托基本面维稳。

3、截至今日,已经有559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前三季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200家、预盈31家;业绩预降、预亏公司分别有125家、98家。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86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100%之间的有69家。具体到个股看,天邦股份(002124,股吧)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分行业看,前三季业绩增幅预计翻倍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子、电气设备等行业。

4、马蜂窝旅游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民宿客单价较去年同期上升32.97%,酒店客单价较去年同期上升25.67%,“当地游”客单价较去年同期上升31%。其中,“当地游” 在各类旅游产品中恢复最明显,不仅客单价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订单量也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九成。

5、据汽车和货车租赁提供商Nationwide Vehicle Contracts,特斯拉的Model 3是最具吸引力且购买量最多的电动汽车。该提供商分析了126种不同汽车制造商和其车型的谷歌搜索量数据,其中包括74辆电动车和72辆混合动力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数据显示,特斯拉的Model 3车型位居搜索量排行榜首,在全球范围内月搜索量达1,852,356次。该搜索量是日产LEAF的三倍多,后者以565,689次的月搜索量位居第二。

后市前瞻: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双节期间,假日经济带动是有目共睹,但全球范围内的风险波动仍存有较大冲击。当前市场的预期状态,一方面担忧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性拐点,会加速带来经济(盈利)修复的不及预期;另一方面担忧美国大选等事件带来的风险偏好冲击。国泰君安证券认为,风险事件带来的下跌往往都是较好的买入机会。盈利上行趋势已基本确立,核心在于居民部门和企业部门修复的承接。

总结来看,盈利上行支持震荡上行格局,期间若因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对指数产生冲击,应当珍惜震荡之中的每次回调机会,布局十月金秋。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