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利空突袭!安妮股份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立案调查,三季报预亏8000万–9500万

2020-10-14 13:29:22 和讯网  破晓

  对于安妮股份(002235,股吧)的股东来说,或许并不好过。安妮股份迎两大利空: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立案调查和前三季度预计亏损9500万元-8000万元。

  安妮股份三季报预亏8000万–9500万

  资料显示,安妮股份是一家以互联网应用和服务为主要领域和方向的综合企业集团,公司主要业务为版权综合服务和商务信息用纸服务。安妮股份成立于1998年,2008年上市。

  10月13日,安妮股份发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2020年1月1日–2020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000万元–9500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其中第三季度亏损7500万元–8100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

两大利空突袭!安妮股份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立案调查,三季报预亏8000万–9500万

  据了解,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及公司上下游企业复工延迟,给公司各项业务开展造成较大影响,版权服务业务部分项目延期。公司虽然采取各项措施,积极应对疫情,但整体经营业绩仍受到较大程度影响。

  由于受疫情及文化内容行业政策、市场变化等的影响,公司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本期计提商誉减值7,000万元至8,000万元。

  2020年上半年,安妮股份实现营收1.67亿元,同比下滑15.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93万元,同比由盈转亏。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2亿元,同比上年下降39.46%;净利润为2,405.76万元,同比上年下降68.1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公司净利润为-2.40亿元。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外收入为2.36亿元,主要系注销业绩赔偿股份产生的收益。但深交所指出畅元国讯业绩承诺期中2017年、2018年均未完成业绩承诺,且2019年11月畅元国讯原股东才履行完毕2017年、2018年业绩补偿义务。

  5月20安妮股份收到深交所下发年报问询函,深交所要求安妮股份说明因业绩补偿产生的营业外收入的确认时点的合理性,以及是否存在人为控制业绩补偿收入时点的情形。

  安妮股份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立案调查

  13日盘后,安妮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0月1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司进行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两大利空突袭!安妮股份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立案调查,三季报预亏8000万–9500万

  两大利空突袭,对于安妮股份的股价来说承压明显。从股价表现看,9月15日至10月13日,安妮股份股价在15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8.81%。9月中旬,安妮股份曾在互动平台上确认公司将参与国家级影像版权服务平台建设,该平台被视为构建互联网版权新基建的重要部分。但资本市场并未买单。9月15日,安妮股份跌停,随后开启一路下跌。

  后续公司有何动向,我们将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