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系列不香了?A股苹果产业链小伙伴集体下跌

2020-10-14 14:32:46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赛男

新款苹果手机售价高于预期,在苹果股价先跌为敬之后,10月14日开盘,A股苹果产业链小伙伴应声下跌。

苹果指数领跌,跌幅超2%,并导致消费电子代工、电子制造、半导体等跌幅居前。知名苹果概念股鹏鼎控股(002938,股吧)跌幅6%以上,环旭电子(601231,股吧)跌幅超5%,歌尔股份(002241,股吧)、领益智造(002600,股吧)跌幅均超4%。

10月14日凌晨,苹果举行全球秋季线上发布会,发布了新旗舰iPhone 12 ,这也是首款支持5G的iPhone,包括包含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四款型号,苹果第一次引入mini迷你版。

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12系列包装中不再附带耳机和充电器,只有手机+TypeC-Lighnting接口充电线,以及说明书等。

该公司环境、政策和社会计划副总裁Lisa Jackson表示,这可以减少碳排放,避免开采和使用宝贵的材料等。不过从市场反应来看,对于这一改变,消费者并不买账,有网友吐槽称:“这就像上饭店吃饭自备盘子、卖车的不再配备挡风玻璃、卖鞋子不带鞋带……”

一直以来,iPhone12的售价是最大悬念,并可能左右产品销量,甚至苹果股价以及苹果产业链股价。

据苹果官网,iPhone 12 Mini起售价699美元,iPhone 12起售价799美元,iPhone 12 Pro起售价999美元,iPhone 12 Pro Max起售价1099美元。

苹果中文网站显示,10月16日开始预购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11月6日开始预购iPhone 12 mini和iPhone 12 Pro Max。中国国行版价格方面,iPhone 12 mini、iPhone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分别为5499元人民币、6299元人民币、 8499元人民币、9299元人民币起,顶配11899元人民币,中国国行版iPhone 12 mini和去年的iPhone11定价相同,起售价均为5499元,相同内存下12Pro系列比11Pro系列便宜。

不过,对比去年的iPhone11,iPhone 12全球起售价高了100美金。

此前,天风证券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曾预言,iPhone12系列的出货关键为售价,并做出三种情景推演:1. 若iPhone 12的售价低于iPhone 11 (起始价699美元),则预测iPhone新机发布会后供应链股价将持续上涨。2. 若iPhone 12的售价较iPhone 11高0–100 美元,则我们预测iPhone新机发布会后,部分投资人可能先行获利了结,更多投资人将采取观望态度并等待预购结果。3. 若iPhone 12的售价较iPhone 11高100美元以上,则预测iPhone新机发布会后供应链股价将会修正。

如此看来,iPhone 12售价落在第二种推测之内。

苹果股价已经先跌为敬,截至收盘,公司股价下跌2.65%,报121.1美元,市值2.07万亿美元。

不出意料,10月14日开盘,A股苹果产业链标的股价也齐声下跌,鹏鼎控股跌幅6%以上,环旭电子跌幅超5%,歌尔股份、领益智造跌幅均超4%,德赛电池(000049,股吧)、信维通信(300136,股吧)、安洁科技(002635,股吧)、欧菲光(002456,股吧)、欣旺达(300207,股吧)、长电科技(600584,股吧)、京东方A等纷纷跟跌。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