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ESG评级报告:130家上市企业ESG获“BB级”,金属和矿业行业最多(附名单)

2020-10-14 15:02:29 和讯网  西贝

  近日,近日,由和讯网与润灵环球联合发布《2020年RKS中证800ESG评级报告》。报告显示,ESG评级为BB级的上市公司数量为130家,同比增加17%。

  究其原因,由于在2018年MSCI将A股公司纳入其中国A股指数,且ESG投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的环境下,企业开始重视ESG问题并在CSR报告中披露ESG信息,有的非A+H股上市公司,也将报告的名称改为ESG报告。和CSR报告最初由国资委、证监会等政策驱动不同,ESG报告(除了A+H股上市公司)目前是市场驱动为主。

  从统计数量结果我们看到,金属和矿业行业荣获BB级的企业数量最多,为17家,资本市场为11家,排名第二, 银行为10家,排名第三,建筑工程行业、制药行业、电气设备行业的数量分别为8家、7家和6家,排名以此类推。

  获评RKS ESG BB级的企业名单:

2020年ESG评级报告:130家上市企业ESG获“BB级”,金属和矿业行业最多(附名单)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