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融环境涂改21个项目日期,虚增利润717万涉嫌信披违法,公司及高管被罚150万

2020-10-14 18:11:09 和讯网  西贝

科融环境涂改21个项目日期,虚增利润717万涉嫌信披违法,公司及高管被罚150万

  10月14日,科融环境晚间公告称,此前,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目前,调查已完毕,证监会拟对科融环境、毛凤丽、毛军亮、李庆义、李晓光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科融环境涂改21个项目日期,虚增利润717万涉嫌信披违法,公司及高管被罚150万

  调查结果显示,科融环境通过将21个项目调式报告日期由以前年度涂改为2017年,并在2017年确认调式收入,涉嫌虚增2017年利润717万元。

  此外,科融环境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涉嫌存在虚假记载。

  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4月25日,科融环境披露《科融环境2017年年度报告》,科融环境2017年利润总额4183万元。上述科融环境通过涂改调试报告日期虚增2017年利润7,178,800.95元,导致该2017年年度报告涉嫌存在虚假记载,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为毛凤丽、毛军亮,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为李庆义、李晓光。

  2019年4月24日,科融环境披露《科融环境2017年年度报告(更新后)》,科融环境2017年利润总额1067万元。上述科融环境通过涂改调试报告日期虚增2017年利润717万元,导致更新后的2017年年度报告依然涉嫌存在虚假记载,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为毛军亮。

  为此,证监会认为科融环境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200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第六十八条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

  对此,证监会对科融环境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六十万元罚款;对毛凤丽、毛军亮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三十万元罚款;对李庆义给予警告,并处以二十万元罚款;对李晓光给予警告,并处以十万元罚款。

  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科融环境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3100万元-36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9091.78万元。

  对于公司净利润亏损?科融环境解释称,上年同期剥离不良资产增加投资收益9680万元;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公司及上下游客户复工复产时间推迟,项目进度延缓导致营业收入减少。

  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0年1-6月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增加296.12万元;上年同期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增加8878万元。

  股价方面,科融环境今日低开低走,截止今日下午3点收盘,股价报收于4.45元,下跌幅度为5.72%,换手率为9.68%,公司总市值为31.72亿元。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