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晚评10月15日:两市弱势整理沪指小幅收跌

2020-10-15 17:15:09 和讯网 

  晚评:两市弱势整理沪指小幅收跌

  【核心观点】

  周四A股震荡整理,三大指数回升翻红后冲高回落,创业板领跌两市。沪指跌0.26%报3332.18点,创业板指跌0.95%。两市成交量7640.1亿元,较昨日相比小幅缩量,北向资金净流入13.32亿元。技术上看,指数没有惊喜同样没有意外,这种弱势整理就成为现在最小阻力方向。现在的关键是看如何调整,是弱势跌还是强势盘,往下挫,周一的阳线实体能不能抗住,横住了,又能不能放量摸高点,这在没有明确方向前,任何预判都是赌。板块上,新能源、光伏、风能一类的弱势走强,第一梯队充分吸睛,高确定性板块的交易原则是看长做短,而一旦中线短线共振,就成为了大牛股的出现的必要条件。

  【热点解读】

  据灯塔实时数据,北京时间10月15日0时,2020年中国电影(600977,股吧)票房市场累计票房达129.5亿人民币(合19.3亿美元)。这个票房成绩也让中国正式超越北美,历史上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票仓。

  民生证券认为,对于电影票房,预计2020全年电影票房200亿收官,从目前线下影院恢复情况看,预计2021年相比2019年票房增速在10%左右。对于银幕增速,疫情导致供给端银幕增速大幅下滑,根据灯塔数据,截至10月5日全国银幕数在71070块,相比年初增长4%,增速相比往年大幅下滑,预计2020年~2021年银幕数增长在0%~10%之间。对于行业格局,根据艺恩数据,疫情之后TOP3影投万达、大地、横店市占率均有提升,其中万达影投市占率提升1.8%至14.7%,中长期电影市场恢复及银幕增速下滑将驱动单银幕产出在2021年迎来拐点,而疫情后头部影投公司市占率提升将进一步利好头部影投公司。

  相关上市公司中,万达电影(002739,股吧):院线龙头,公司主营业务为影院投资建设、院线电影发行、影院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唐人街探案3》定档2021年春节档。

  横店影视(603103,股吧):公司是国内处于行业领先且最具潜力的民营院线及影院投资公司。

  中国电影:公司业务涵盖影视制片制作、电影发行、电影放映及影视服务四大业务板块,牌照优势明显,管虎导演《金刚川》10月25日上映。

(责任编辑:刘宁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