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药三季度或再次由盈转亏 扣非净利润已连亏三年

2020-10-15 17:26:47 和讯网  东升

  二季度刚刚扭亏为盈的海南海药(000566,股吧),三季度再次迎来亏损。

  据海南海药业绩预告,公司第三季度预计亏损3000万元–4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1.37%-195.16%。

  海南海药今年一季度亏损1.01亿,二季度大幅扭亏,上半年实现盈利5327.52万元。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盈利1500万元–2200万元,去年同期盈利1.23亿元。

  对此,海南海药解释称,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公司及客户复工复产延迟;公司生产所需原料药、中间体大幅涨价,导致生产成本上涨;全国医院提供诊疗服务、病人就诊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药品终端需求严重下降,导致公司产品营业收入同比下降。此外,中国抗体制药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12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持有其15.11%股权,2020年前三季度根据市场价格计量该持有股权公允价值变动损益,预计上述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利润影响金额约-1454.75万元。本报告期,公司加大对派恩加滨原料及制剂I期临床研究、氟非尼酮胶囊的I期临床研究、抗病毒药物应急研发、人工耳蜗技术开发等项目的投资以致研发费用化金额增加,预计对利润影响金额约-4533.28万元。综合上述因素,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的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影响,以致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衡量公司主营业务的扣非净利润,海南海药已经连续3年亏损,分别为-2412.47万、-66.69万、-6.27亿。

海南海药三季度或再次由盈转亏 扣非净利润已连亏三年

  海南海药(前身海口市制药厂)创立于1965年,1992年完成股份制改造,1994年在深圳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0566)。下属有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重庆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盐城开元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湖南廉桥药都医药有限公司、海药大健康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海南海药投资有限公司、台州市一铭医药化工有限公司、重庆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药营销咨询有限公司、中国抗体制药有限公司(香港)、哈德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美国)等子公司。

  海南海药围绕大健康已初步形成了集药品研发制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疗及医疗服务几大板块的布局,目前以药品及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六个系列,分别为头孢制剂系列、肠胃药系列、肿瘤药系列、人工耳蜗系列、原料药和中间体系列及其他产品。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