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喜鸟“报喜”,第三季度预计净利同比增长118%-181%,加速新零售业务和年轻化迭代

2020-10-15 18:45:29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艺艺

10月14日晚间,报喜鸟(002154,股吧)(002154.SZ)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29亿元-2.61亿元,同比增长40%-60%。

值得一提的是,报喜鸟第三季度表现尤其亮眼,实现盈利1.13亿元-1.45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17.85%-181.09%。

对此,报喜鸟称,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源节流,最主要是控股子公司上海宝鸟服饰有限公司 (简称“上海宝鸟”)2020年2月初作为上海市政府应急征用单位参与防疫物资的生产和销售,上海宝鸟的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第三季度后半期公司旗下各品牌终端零售有所回暖,其中HAZZYS品牌收入继续实现增长;公司加大电商和新零售业务的开展力度,发动全员营销,加强品牌推广和宣传。同时,公司积极争取落实国家优惠政策(如社保费用减免等),控制人工费用成本等,有效降低期间费用。

今年2月初,报喜鸟旗下子公司上海宝鸟服饰第一时间将上海松江工厂快速改造为医用隔离衣生产制造点,此外,报喜鸟还主动请缨在温州工厂组建工业级防护服生产线。

此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关注到,不久前的今年9月22日,报喜鸟还在杭州良渚文化艺术中心发布2020秋冬大秀暨报喜鸟x PRONOUNCE联名系列。

据了解,报喜鸟此次联合中国设计师先锋品牌PRONOUNCE,合作推出限量联名系列,旨在呼应中国年轻世代的自我审美表达,重新激发年轻世代对商务男装的关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现场看到,报喜鸟2020秋冬大秀展示了品牌最新一季的西服正装及轻正装系列新品。报喜鸟品牌代言人、国民男星张若昀出席发布活动。

报喜鸟品牌总经理余建表示,“通过本次大秀,以及报喜鸟与PRONOUNCE全新联名系列登陆Tmall China Cool全球时装周巴黎云秀场,报喜鸟希望能够唤醒国人内心对于中国文化的自豪感,以及对报喜鸟品牌传播中国文化与男装文化的由衷认同。并且能够颠覆年轻人对于商务男装国牌‘土味老气’的固有认知,以实现行业自强、品牌自醒、国人自豪的愿景。”

从业务构成来看,报喜鸟主营业务为品牌服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温州永嘉、上海松江、安徽合肥建立了三大生产基地,产品品类涵盖西服、西裤、衬衫、夹克、羊毛衫、休闲裤等全品类男士服饰。公司实施“一主一副、一纵一横”的发展战略,服装主业上坚持多品牌,目前拥有或代理的品牌包含报喜鸟、 HAZZYS(哈吉斯)、 Camicissima(恺米切)、 lafuma

(乐飞叶)、东博利尼、云翼智能、宝鸟等,各品牌产品能满足中高端男士不同场合下的着装需求。

今年前三季度取得的业绩可谓报喜鸟上半年成绩的延续。

尽管受到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上半年,报喜鸟仍旧实现了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3.98%。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上半年实现扣非净利润8826.32万元,同比增长27.45%。

同时,报喜鸟大力推进电商业务的开展,并及时快速推进新零售业务。2020年上半年,公司线上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7.53%,线上业务占销售的比重较上年同期提升5.5个百分点。而报喜鸟9月的秋冬新品大秀及限量合作系列发布活动,也通过天猫“Tmall China Cool”同步参与2020巴黎时装周。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