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资139.33亿元 金龙鱼登陆创业板

2020-10-16 01:07:03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蔺丽爽)10月15日,益海嘉里金龙鱼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本次上市,益海嘉里金龙鱼将发行逾5.42亿股,发行价格25.70元/股,发行市盈率31.12倍,募集资金金额高达139.33亿元,创下创业板有史以来融资金额最大记录。

15日9时25分,上海市虹口区区委书记吴信宝,益海嘉里金龙鱼董事长郭孔丰,公司董事潘锡源,董事、总裁穆彦魁,董事、副总裁牛余新,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投行委主任刘乃生共同敲响开市宝钟。益海嘉里金龙鱼上市首日高开90.51%,开盘报价48.96元,“粮油龙头”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早在1988年,益海嘉里集团在中国投资的第一家油脂精炼工厂——南海油脂工业(赤湾)有限公司在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开工建设。1991年,第一瓶金龙鱼小包装油面世,引领了中国从散装油到小包装油的消费模式革命;1992年和1994年,第一家面粉加工厂深圳南海粮食工业有限公司和第一家油籽压榨厂深圳南天油粕工业有限公司分别投产;2002年集团旗下益海嘉里金龙鱼第二代食用调和油上市,引领中国食用油消费理念从“安全”向“营养健康”跃升的二次革命;2004年,丰益油脂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投产,标志着集团正式进军油脂科技行业;2008年,金龙鱼作为食用油独家供应商,携手北京夏季奥运会。

作为国内最大的农产品(000061,股吧)和食品加工企业之一,益海嘉里金龙鱼主营业务是厨房产品、饲料原料及油脂科技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实现三大业务全面开花。厨房产品一直以来都是益海嘉里金龙鱼的强势业务,根据尼尔森数据,近三年公司在小包装食用植物油、包装面粉现代渠道、包装米现代渠道市场份额均排名第一。依托于食品加工产业链,公司同时在饲料原料、油脂科技行业进行积极布局,市场占有率也十分靠前。

对比行业内其他公司,益海嘉里金龙鱼近年来综合毛利率始终处于中上等水平,且呈现持续上升态势,从2017年的8.42%升至2019年的11.40%,产品附加价值不断提高。

据招股书披露,2017年至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呈稳步增长态势,分别实现1507.66亿元、1670.74亿元和1707.43亿元。净利润也稳中有升,近三年分别实现52.84亿元、55.17亿元、55.64亿元,在市场中也是处于优势地位。

据招股书披露,益海嘉里金龙鱼今年上半年公司不仅实现营收869.73亿元、归母净利润30.08亿元,整体表现较上年同期还增长显著。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