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利好加持,白云山A股涨停,港股大涨超15%

2020-10-16 14:00:29 证券时报 

  受一则利好消息刺激,白云山(600332,股吧)(600332)16日高开高走,午后放量涨停。截至发稿,该股报34.18元,封单超4.4万手。同时,白云山港股亦大幅拉升,截至发稿,该股大涨超15%。

  消息面上,10月13日,“粤澳呼吸道病原体新药联合研究中心”第四次理事会白云山板蓝根澳门转化研讨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会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透露,联合研究团队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南药抗新型冠状病毒的体外药效筛选,发现复方板蓝根颗粒和口炎清颗粒等显示出体外抑制药效。

  信息时报报道,当天研讨会上,围绕“白云山板蓝根二次开发研究”主题,钟南山院士作报告提到,板蓝根一直是南药的特色,经过十多年的联合攻关,板蓝根具有很好的预防病毒进入细胞的作用、有抗炎的作用,即板蓝根具有抑制病毒侵入、调节病毒介导的炎症等药理作用。新冠发生以来,研究团队十分重视南药的抗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结合临床实践的有益经验,与广药集团合作对旗下10个企业的16个已上市中成药系统开展了抗新型冠状病毒的体外药效筛选,发现了复方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等广东家喻户晓的名优中成药显示不同程度的体外抑制药效,为广东中医药界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的深入研究和临床应用注入新动力(310328)。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