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讯 | 美股三连跌 iPhone 12利润或不如上几代产品

2020-10-16 07:04:49 凤凰网 

纳指跌0.47%,报收11713.87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9.9万,高于预期,打压美股今天走低,三大股指连续第三天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19.8点,跌幅为0.07%,报收28494.2点;标普500指数跌5.33点,跌幅为0.15%,报收3483.34点;纳指跌54.86点,跌幅为0.47%,报收11713.87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绝大多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大多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其他中概股涨跌互现,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公司包括: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受到花旗银行青睐,蔚来股价涨近6%再创新高

花旗银行分析师杰夫?钟(Jeff Chung)发表看多蔚来的投资报告,原因是“非常强劲”的订单量、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更低的电池成本和有利于促进出口的相关政策。蔚来股价因此在星期四盘前交易中上涨1.1%,再创纪录。杰夫?钟将蔚来股票评级由自3月份以来的“中性”(neutral)上调至“买进”(Buy),并将目标股价由18.1美元上调80%至33.2美元。杰夫?钟在投资报告中写道,“我们估计,从9月底到现在,蔚来手里的订单(扣除每周交付量后)增长100%至7000辆,相当于1.5至1.8个月的交付量。因此,我们相信蔚来拿到的保证金也大幅增长。”摩根大通将股票评级上调至“买进”后,蔚来股价昨天大涨22.6%,创下有史以来新高。截至星期三,今年以来蔚来股价累计上涨559.2%,特斯拉股价累计上涨451.4%,同期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8%。今天常规交易中,蔚来股价上涨1.57美元,涨幅为5.92%,报收于28.07美元,盘中一度摸高29.23美元。

美国/国外科技股

其他国外科技股大多数下跌,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国产特斯拉Model Y年产量将达到36万辆

虽然特斯拉官网称Model Y交付时间是2021年,但Benzinga日前获悉,7座版Model Y将从今年12月起开始交付。天风证券在新发表的投资报告中预计,特斯拉启动Model Y在中国的生产和交付时,特斯拉可能下调售价,届时Model Y在中国的售价将为27.5万元(约合4.1万美元),低于目前在美国的售价49990美元。采用新电池后,特斯拉最近下调了Model 3在中国市场的售价,订单因此多得让销售团队应接不暇。天风证券还因此预计,在中国量产后,Model Y月销量可能高达3万辆,年销量预计将高达36万辆。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交付量创下新纪录,中国市场交付量居功自伟。由于特斯拉仍然在德国柏林和美国得克萨斯州建设新工厂,预计其增长势头将会持续下去。今天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下跌12.42美元,跌幅为2.69%,报收于448.88美元,盘中一度探底442.51美元。

iPhone 12成本大涨,利润或不如前辈

苹果不再随iPhone 12赠送耳机和充电器,虽然冠冕堂皇的理由是环保,但降低成本的目的是显而易见的,尽管如此,iPhone 12的利润可能不如前几代型号。巴克莱银行发表了看空iPhone 12的投资报告,列举了造成苹果成本上涨的因素。最明显的是集成5G调制解调器芯片,可能是高通骁龙X55;在所有产品线而非仅仅Pro型号中使用OLED屏幕,也会造成成本上涨。另外,苹果还将低配版Pro型号存储容量由64GB上调至128GB。这三个因素将对毛利率构成压力,尤其是低价型号。标准版iPhone 12相当有吸引力。巴克莱银行预计销量将向价格更低的iPhone 12和12 Mini倾斜。由于128GB存储容量对于Pro型号用户来说已经足够,他们可能不会多花100美元购买256GB的高配版。这会打压平均售价,进一步影响盈利能力。巴克莱银行将苹果目标股价下调至100美元。在新设计周期伊始,苹果需要在工具和制造设备方面投入大量资金。不过,让投资者欣慰的是,如果苹果能够掀起升级“超级周期”,就能大幅提升销量。(作者/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