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亏损充电桩牛股被深交所盯上了!

2020-10-19 08:18:29 和讯名家 

导读:哪些个股领涨?哪些个股领跌?21投资通每周持续为你透视。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

作? ?者丨21投资情报

过去一周,随着A股整体回暖,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111.19亿元。

截至10月16日收盘,沪指报3336.36点,周涨1.96%;深成指报1353.73点,周涨1.83%;创业板指报2724.50点,周涨1.93%。

个股方面,6成以上周涨幅为正。哪些个股领涨?哪些个股领跌?21投资通每周持续为你透视。

亏损充电桩牛股被深交所盯上了!

纺织服装板块迎来春天?

剔除最近1个月上市的次新股,纵观20大牛股,纺织服装、新能源汽车板块成为牛股集中营。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相关板块迎来政策红利。在此背景下,兼有“充电桩+光伏+创业板低价股”等多重概念的中能电气(300062,股吧)(300062.SZ)问鼎一周涨幅榜,5天3涨停,累计涨78.59%。

针对中能电气的异常表现,10月15日,深交所发出关注函,表达高度关注。

中能电气随即在最新股价异动公告中坦承,所谓光伏、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业务收入占比仅在7%上下,并提示风险。据其披露,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为亏损300万-600万元,同比下降100%以上。而此前公司中报显示亏损近2000万元。

上述消息对市场造成一定抛压。在4天股价翻倍后,中能电气周五(16日)重挫9%。

聚杰微纤(300819.SZ)则是最近纺织板块集体走强的一个缩影,该股10月15日、16日连续20%涨停,一周累计涨68.07%。

近期,有消息称,印度纺织订单大量转到中国(详戳21记者报道:印度纺织订单转至中国:有工厂营业额暴涨5倍),并得到联发股份(002394,股吧)(002394.SZ)、新野纺织(002087,股吧)(002087.SZ)等上市公司的先后确认,整个纺织类上市公司因此备受市场追捧。东财Choice数据显示,10月9日至16日,A股纺织业37家公司中,34家实现上涨,其中股价涨幅超过10%的公司有13家。

天风证券认为,当前纺织服装板块估值较低,第四季度板块有望全面复苏,依旧推荐当前板块内优质标的。

西南证券则指出,纺织品订单的集中大爆发直接拉动了上游化纤、染料等原材料的需求,粘胶短纤、涤纶长丝、涤纶短纤、氨纶等产品价格近期均出现了明显的上涨。由于下游需求较为饱满叠加上游化纤产品价格处于历史偏底部位置,因此相应化纤价格还将持续上涨一段时间,建议关注粘胶短纤行业龙头、涤纶行业龙头和氨纶行业龙头。

季报披露期来临,业绩受关注

三季报披露季,业绩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本期熊股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安妮股份(002235,股吧)、ST昌鱼、众信旅游(002707,股吧)等均预计三季度业绩亏损,其中众信旅游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约亏损2.8亿~3.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众信旅游才宣布阿里巴巴3.8亿入股,还成立合资公司,然而节后开始众信旅游开始持续下跌。

安妮股份不仅业绩亏损,还因信批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股价也进入下跌通道,截至10月14日的20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近40%。

此外,股东减持仍然要注意。本期熊股榜单中,海能实业(300787,股吧)、江龙船艇(300589,股吧)、圣邦股份(300661,股吧)、意华股份(002897,股吧)、凯伦股份(300715,股吧)周跌幅均在13%以上,并出现股东减持行为或意向,应值得警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