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狂飙!港股却突然跳水,发生了什么?10倍大牛股也撑不住了!

2020-10-19 14:21:44 新浪网 

来源:新浪港股

10月19日消息,今日A股港股再度走高,港股飙升1.6%,一度高见24771.85点,誓回25000点,银行、科技、新能源在港股继续强势。不过,盘中港股突然跳水,还是让不少投资者惊出了一身冷汗!

港股开启上涨模式,还要迎来全面牛?

9月底以来,随着负面消息逐渐释放,港股开市上涨模式,从9月底的23124.45点升破24800点,最新报24575.23点。

不过,在港股飙升1.6%的情况下,中国GDP出炉,三季度同比增长4.9%,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不过略逊于市场预期的5.2%。

国泰君安国际表示,:我们认为货币政策正常化趋势已经开始显现,市场风格将逐渐跳出“流动性驱动”,转为“估值及基本面 港股策略 驱动”。这有利于顺周期行业股价的修复。1)短期看,“ 十四五”规划概念将是未来两周的核心催化剂。关注相关行业:科技、先进制造业、环保新能源、内需消费。

老虎证券表示,在全球宽松、港交所改革、经济改善、人民币强势的多重背景下,港股几乎不太具备显著的利空。所以,我们认为恒指最糟糕的时期几乎过去,指数下跌空间有限,中期几乎只能是上涨这种情况。我们看好的金融补涨上周出现,暗示我们所期待的全面牛市已经接近到来。继续看好已经纳入或有机会纳入恒指、港股通的新经济成分股新经济企业,以及复苏叠加季节性优势下,头部券商、银行、内房的补涨需求。

看好内银股的四大理由,估值见底?

疫情影响、地缘危机,银行被制裁的传闻以及银行让利让上半年的银行股跌势不断。随着内地经济复苏,地缘危机化解,银行制裁传闻淡化。内银股集体飙升,邮储5日升近20%,农行、工行、招行、建行等集体飙升超10%,工行市值再度逼近2万亿港元。

近期,据接近相关事项的人士表示,中国银行业监管层面正在缓解银行业降低利润的要求,以减轻这个行业为支持经济而牺牲利润的压力。央行允许宏观杠杆率阶段性上升。10月14日消息,中国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当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信贷和社融增速合理增长,还没到偏快增长的状况。今年受疫情影响,宏观杠杆率会出现阶段性上升。

中泰证券银行团队表示,资产结构的特点使我国银行资产质量在中长期保持稳健,基本面稳健,安全边际高。同时,9月社融数据表明需求端修复较快,经济好于预期;市场风格转为偏均衡;中长期增量资金进入市场。

国泰君安国际论述看好港股内银股的四大理由,1)息差有望企稳,估值见底。中国经济数据强劲,四季度货币政策开始正常化,预计LPR将保持当前水平,息差收入有望企稳,则估值见底。2)估值吸 引。受到经济下行和疫情冲击,内银股估值跌至历史低位。尤其是港股,AH价差创历史均值以上两倍标准差水平。3)具备估值修复逻辑。在疫情冲击下银行风控表现不错,头 部银行整体资产质量下行较小,且存在系统性偏差,板块存在较大的价值修复空间。4)流动性充裕,社融数据显示,9月中长期贷款大增。当前全社会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 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首推:招商银行(3968.HK)、建设银行(939.HK)。

此外,保险股方面,国泰君安国际表示,负债端压力和利率下行影响释放,PEV处于历史均值以下水平,保险业股价反映了较多利空。下半年至2021年,利率上行,投资端稳定,销售改善,有望带来戴维斯双击 。首推:中国平安(2318.HK)、友邦保险(1299.HK)。

热门股集体哑火,10倍大牛股也撑不住了!

除了银行股,今日港股多数哑火!医药、消费、科技等抱团股集体走低。

医药股集体杀跌,高瓴背景的爱康医疗、微创医疗领跌医药股。2020 年10 月16 日,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正式发布《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文件》,是迄今为止第一个在国家层面进行的高值耗材带量采购项目。

白云山也扑街了,10月19日,因钟南山团队“白云山(600332,股吧)复方板蓝根对新冠病毒有效”的判断,白云山直接刹不住了。

对此,白云山(00874.HK)发布公告称,有关媒体报道所涉及的相关结论只是针对公司合营企业白云山和黄公司复方板蓝根颗粒开展的抗新型冠状病毒体外筛选的实验结果,后续还需对该产品开展进一步相关工作,相关工作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消费股集体走低,颐海国际大幅跳水跌近8%,今年以来颐海国际已经翻倍,4年时间已经暴涨近40倍。同样,颐海国际关联公司海底捞也是跌跌不休,自高点市值蒸发了近500亿港元。海底捞的一边贷款一边套现,利润大幅下滑引发行业关注。而海底捞的食品安全问题,插队风波等负面传闻不断。更让市场关注的是,公司一边扩张一边裁员,以至于员工数量较上期减少了10614名。

高鑫零售一度飙升近30%,阿里巴巴集团今日(19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已同意透过其子公司淘宝中国投资总计约280亿港元(36亿美元)向AuchanRetailInternationalS.A.及其附属公司收购吉鑫控股的合共70.94%股权,吉鑫控股持有高鑫零售约51%股权。

公告显示,股份购买后,阿里巴巴连同其关联方将持有高鑫约72.35%的经济权益,而阿里巴巴会将高鑫综合入账至其财务报表中。股份购买须待满足惯常完成条件后方告完成。

恒生科技股多数下跌,微盟集团跌超5%,众安在线跌超3%,小米大跌3%,美团网易等走低。

光伏股涨势两极分化,福莱特(601865,股吧)玻璃大跌8%,当下H股已连续回调6日,累计下跌超25%。大和研报称,料光伏玻璃价格或已见顶,削H股目标价9%至30港元。尽管目前市场对于玻璃定价较高,但该行预计光伏玻璃的价格可能会在2021-22年的改善需求/供应动态下有所调整。将公司2021-22年每股盈测削减10-13%。

不过,保利协鑫能源、阳光能源、金风科技(002202,股吧)等集体走高。东吴证券(601555,股吧)表示,光伏龙头标的全线大涨,主要原因在于近期各国对碳减排和可再生能源提高到一个重要的战略高度,提出的规划目标赋予了光伏中长期的成长性,打开了未来十年的黄金发展周期,此外近期国内外频出的光伏利好消息,以及玻璃连续涨价印证了行业高景气度,进一步增强需求端和龙头业绩的确定性。

长期看,全球范围看,碳排放趋严,利好可再生能源发展:全球对于碳排放、气候变化的关注和视程度逐渐提高,大国均提出近5-10年碳排放目标,强调未来30年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目标,带动全球向“碳中和”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