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安防首发过会:发审委会议询问钢质安全门及智能锁毛利率大幅下滑及经销商渝特科技信用额度问题

2020-10-19 15:27:26 和讯网  中白

  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0年第148次发审委会议于10月15日召开,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审核获通过。

  对于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王力安防销售服务费占比很高,销售服务费以经销商服务费为主,经销商销售服务费计算方法为客户合同价格减去出厂核定价格及安装费。

  发审委会议要求王力安防说明:(1)由经销商承担提供价格谈判、协调安装、使用说明等服务的必要性和商业合理性,是否符合行业惯例;(2)经销商为发行人提供的居间服务、售后维修保养服务等销售服务费对应的各项具体服务是否可明确区分,销售服务费在确认和结算等方面是否具有明确的标准,相关计费标准是否具有公允性,报告期内是否保持一致,不同经销商之间的销售服务费定价标准是否存在显著差异;(3)发行人向经销商支付的上述销售服务费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4)发行人是否存在通过经销商进行商业贿赂等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商业贿赂的内控制度是否健全并有效执行。

  报告期内,王力安防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及占营业收入的比重逐年增加,对经销商渝特科技信用额度不同于其他经销商,且金额较大、逐年增加。截至报告期末,王力安防应收账款余额为5.86亿元,应收票据余额4988.51万元。

  发审委会议要求王力安防说明:(1)结合应收账款逾期、坏账核销及同行业可比公司坏账计提政策,说明坏账准备计提的充分性;(2)说明报告期内各期末应收账款的期后回款情况;(3)说明主要客户具体的信用政策及变化情况,是否存在放宽信用政策刺激销售收入的情形;(4)说明对渝特科技的信用额度较为特殊的原因及合理性。

  王力安防经销模式实现收入占比较高。

  发审委会议要求王力安防说明:(1)经销商专门经销发行人产品是否符合行业惯例;(2)2019年新增经销商远大于前两年、2020年1-6月退出经销商数量远大于新增经销商的原因及合理性;(3)报告期内,经销收入逐年上涨但返利金额逐年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为经销商提供财务资助或其他利益安排的情形;实际返利与返利政策是否一致;(4)主要经销商库存及最终销售实现情况。

  王力安防租赁关联方万泓集团、能诚集团和王力机械的房产用于生产及办公用途。发行人租赁关联方的房产占发行人自有房产和主要租赁房产总面积的比例接近59%。

  发审委会议要求王力安防说明:(1)租赁关联方房产产生的原因和必要性,是否为发行人生产经营主要场所,租赁关联方房产是否形成对关联方的重大依赖,是否对发行人的资产完整性构成重大不利影响;(2)关联房产租赁价格的公允性,是否存在不能续租的风险,(3)拟新建厂房是否能够有效减少对关联方房产的租赁。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过程、依据,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王力安防主营业务毛利率呈现先下降后小幅回升的趋势。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7.61%、32.92%、28.45%、28.06%。

  发审委会议要求王力安防说明:(1)说明主要产品收入对应的价格、销售数量的变动原因及合理性;(2)说明报告期内钢质安全门、智能锁毛利率大幅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同类产品毛利率存在较大差异,是否会对发行人未来持续盈利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3)结合主要原材料价格变动趋势,说明2020年1-9月预测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是否谨慎、合理。

王力安防首发过会:发审委会议询问钢质安全门及智能锁毛利率大幅下滑及经销商渝特科技信用额度问题

  王力始创于1996年,位于中国五金之都和中国门都——浙江•永康。

  历经20多年的快速发展,旗下现拥有浙江王力门业有限公司、浙江王力高防门业有限公司、浙江金木门业有限公司、浙江王力铜艺有限公司、四川王力安防产品有限公司等产业, 并拥有总部、华爵、能诚、长恬、四川安防、西部等六大生产基地,主营安全门、智能锁、木门、哑口墙板、门窗和智能家居等产品,拥有近万家销售网点和服务网点,形成集科研、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民门锁品牌企业。 公司致力于为更多用户提供有品质、有温度的安居生活空间,打造智能安防国际品牌,引领世界门锁业潮流。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