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潜股份复牌一字跌停

2020-10-21 09:32:09 新浪网 

10月21日消息,因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中潜股份(300526,股吧)(维权)今日复牌,早盘该股股价一字跌停,报78.16元。

消息面:

20日晚间,中潜股份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司筹划的购买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的事项因此终止。

中潜股份表示,公司因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深圳市英唐创泰科技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联合创泰科技有限公司100%股份(以下简称“标的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以下简称“本次交易”)事项,经公司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开市时起开始停牌,并于同日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的公告》。

20日,中潜股份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立案调查期间,公司不具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条件,因此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公司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此前报道,中潜股份可堪称“2020年最妖股票”——仅一季度涨幅就高达194%,

而从2019年5月9日算起,直到今年4月2日期间,中潜股份曾实现了累计上涨1692.1%的“壮举”,股价最高一度摸至219.48元/股,成为市场中妖股的代表。

中潜股份颇有些“名不见经传”,他原是一家专业生产潜水装备产品及提供潜水服务的提供商,主要从事适宜各类人群涉水活动防护装备包括但不限于潜水服及其配套装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等。

自2019年三季度起,这家公司股价突然开始异动,之后一路涨至219元/股的历史高位。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