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源实控人减持“气势汹汹”公司前三季盈利预增欲再减持5.56%股份

2020-10-21 10:03:13 和讯网  东升

  百亿市值的信息安全企业北信源(300352,股吧)10月14日发布前三季度净利增长的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预计实现盈利6731.65万元—7955.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0%。其中,第三季度预计盈利3749.58万元—4431.32万元,去年同期为盈利3408.71万元。

  一周后,北信源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皓就出具《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以协议转让、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80,610,218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5.56%。减持原因为公司战略发展引进战略投资以及偿还股票质押的本金、利息等个人财务需求。

  翻看北信源公告,不难发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部分董事、高管减持起公司股票可谓“气势汹汹”,特别是2019年。

北信源实控人减持“气势汹汹”公司前三季盈利预增欲再减持5.56%股份

  2020年,唯一的一次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皓减持预披露是在1月23日。但在2月4日,林皓决定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并承诺在2020年8月30日之前不以任何形式减持公司股份。

  如此看,实属不易。

  与实控人及董监高减持气势相比,北信源的财务情况却是难以言说。

  数据显示,从2012年开始,北信源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已经连续8年为负值。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8821.54万元、-8723.35万元、-9183.73万元和-2558.19万元。若未来公司相关期间费用支出未能产生相应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则可能使得公司资金状况紧张,面临一定程度的流动性风险。

  此外,公司近年来应收账款呈现连年攀升的趋势。2017年、2018年、2019年应收账款分别为7.33亿元、9.23亿元、10.64亿元,占当年总资产的比例为29.31%、35.77%、38.01%。在2020年一季报中,该情况进一步加剧,应收帐款为11.33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40.49%。应收账款连年攀升,如果应收账款不能及时收回,将对北信源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同时会降低公司资金周转速度与运营效率。

  北信源曾于7月16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8.82亿元。其中,2.6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北信源实控人减持“气势汹汹”公司前三季盈利预增欲再减持5.56%股份

  资料显示,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14.5亿,2012年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352。北信源是中国信息安全龙头企业之一,布局信息安全、大数据安全、安全通信暨应用领域。公司战略部署三大核心业务板块:信息安全与国产化可信、移动办公与安全通信、社区管理及健康医疗,致力将北信源打造成为5G时代智慧安全的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

  公司总部位于北京,下设多个全资子分公司及五大研发中心。拥有1200多名信息安全专业人员,构建了全国七大区、近三十个省市的营销与服务网络。公司多次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荣誉,在标准制定、重大专项等方面积极配合政府行动,同国家政府部门、国内著名院校、国际顶级IT厂商长期保持战略合作关系,并成功打造信息安全知名品牌“北信源VRV”。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