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发(601866.SH)拟与中远海特开展多用途纸浆船业务合作

2020-10-21 19:04:51 格隆汇 

格隆汇 10 月 21日丨中远海发(601866,股吧)(601866.SH)公布,公司拟购入10艘62,000载重吨多用途纸浆船,并以经营性租赁方式出租给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特(600428,股吧)”)经营。

其中,2艘在建船舶将由公司境外间接全资子公司Oriental FleetPulp 01 Limited(“东方富利Pulp01”)通过转让合同权利义务的方式,从中远海特的全资子公司中远航运(香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远航运香港投资”)购入(“此次购船交易”;8艘新造船舶将在中远海特及其子公司终止原有造船合同后,由中远海发的全资子公司重新向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大连重工(002204,股吧)”)订造,具体而言,4艘新造五星旗船舶将由公司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海南中远海运发展有限公司(“中远海发海南”)向大连重工订造,4艘新造方便旗船舶将由东方富利Pulp01向大连重工订造(上述订造8艘新船交易“此次造船交易”,并与“此次购船交易”合称“此次交易”)。

公司致力于以航运金融为依托,发挥航运物流产业优势,服务于上下游产业链;打造以航运及相关产业租赁、集装箱制造、投资及服务业务为核心的产业集群;以市场化机制、差异化优势、国际化视野,建立产融结合、融融结合、多种业务协同发展的「一站式」航运金融服务平台。

通过此次交易,中远海发充分利用了集团内专业公司多年来积累的船型选择与优化经验,以相对合理的价格获得符合市场实际运营需求的船舶,促进了中远海发的船队结构的多元化和现代化。此次交易项下标的船舶,在建造完成后将以经营性期租的模式租赁给中远海特经营使用。通过与中远海特签署期租租约,中远海发可保障自身的长期稳定收益。通过此次交易,中远海发可进一步体现公司产融结合理念,为中远海运集团运输主业赋能的重要作用,同时巩固公司在集团各产业集群中的战略地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