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股份单季营收净利双增背后藏隐忧:净利润1/3来自理财,实现预期目标难度大,创新力指数刚及格

2020-10-23 15:47:37 和讯网  西贝

洋河股份单季营收增利双增背后藏隐忧:净利润1/3来自理财,实现预期目标难度大,创新力指数刚及格

  昨日,洋河股份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54.85亿元,同比增长7.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7.85亿元,同比增长14.07%。

洋河股份单季营收增利双增背后藏隐忧:净利润1/3来自理财,实现预期目标难度大,创新力指数刚及格

  洋河股份2020年前三季度数据显示,2020年1-9月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9.14亿元,同比减少10.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85亿元,同比微增0.55%。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前三季度,洋河股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也超一倍下滑。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44亿元,同比下降125.83%。

  根据此前规划,洋河股份2020年的目标是保平。按照2019年洋河股份营业收入231.26亿元为依据,若要实现目标,难度还是非常大。2020年前三季度洋河实现189.14亿元营收,差距还有40多亿,这意味着,第四季度洋河同比增速需要达到107.59%。

  需要注意的是,洋河股份的净利润中,除了高端白酒,投资收益也不少。根据财报,前三季度,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增长54.17%,达9.19亿元,主要是理财收益增加所致,加上投资股票、购买信托产品产生的收益12.47亿元,洋河总投资收益合计为21.66亿元。这为洋河前三季度71.86亿元的净利润,贡献了近三分之一。

  此前,洋河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耀在行业内前瞻性地提出品质革命。企业内部提出全新的管理理念,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考。调整后的洋河股份,大力实施“创新和变革响应新时代,以梦之蓝M6+促进新消费”,用先进的“厂商一体化”和“一商为主,多商配称”的商业模型,着重扶持有实力的经销商做强做大。

洋河股份单季营收增利双增背后藏隐忧:净利润1/3来自理财,实现预期目标难度大,创新力指数刚及格

  然而,和讯商业指数显示,洋河股份的信用风险评级为“A”,处于健康状态,企业创新力指数为61.29分(满分为100分),刚刚及格,量化信用指数为“A”,财务稳定评级为718分(满分为100分)。

  公开资料显示,洋河股份主要业务是白酒的生产与销售,白酒生产采用固态发酵方式,白酒销售主要采用经销和零售两种模式,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和经营模式没有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