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周四“打新”,这些投资机会最靠谱

2020-10-26 07:24:34 第一财经日报 

【重磅新闻】

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召开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8日召开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讨论的“十四五”规划,将是扩大内需战略提出后的首个五年规划,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首个五年规划,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值得关注。该机构认为,人口政策、资本市场改革、区域战略、土地改革、收入分配、粮食安全、国防军队、产业政策、生态环保等或将成为亮点。

蚂蚁集团新股申购

10月21日,证监会同意蚂蚁集团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注册,同日,蚂蚁金服启动招股。这意味着,A股即将迎来首个互联网巨头。

根据蚂蚁集团的招股说明书,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时间为10月23日,申购时间为10月29日,缴款日期为11月2日,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后公司将尽快申请在科创板上市,股票代码为688688。

此次蚂蚁集团备受关注,个人投资者早已迫不及待想参与互联网巨头的投资。

第一种方式:购买参与了蚂蚁集团战略配售的基金产品,适合大多数个人投资者。例如,此前在支付宝渠道已售罄的易方达、鹏华、中欧、汇添富、华夏5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拟参与认购蚂蚁集团的股票。不过,目前招商基金南方基金及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旗下也有产品拟认购蚂蚁集团的A股股票,分别是招商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南方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以及嘉实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第二种方式:有科创板账户的个人投资者可以直接参加蚂蚁集团的“打新”。

10月制造业PMI将公布

统计局网站显示,10月官方制造业PMI将于10月31日公布。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5%,连续7个月处于扩张区间。9月PMI较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回升幅度为4月以来的最高值,显示9月制造业扩张步伐在加快。

季报下周收官

下周,2020年三季报披露即将收官,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将整体浮出水面。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共有435家公司公布2020年三季报。其中,295家净利润同比增长,140家下降。宏达新材(002211,股吧)、恒通股份(603223,股吧)、ST南风、亚玛顿(002623,股吧)等公司业绩增长排名靠前。

三公司限售股上市数量超10亿股

Wind数据显示,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数量共计104.75亿股,以23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1116.09亿元,较本周环比上升168%。解禁数量超1亿股的上市公司共有15家,其中三公司限售股上市数量超10亿股,分别为渝农商行、广宇发展(000537,股吧)、财通证券

【新股机会】

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下周共有7只新股发行申购,分别为利扬芯片、蚂蚁集团、五洲特纸、金富科技、豪森股份、日月明、科翔股份。

据统计,上述5只新股合计发行股份数为19亿股。其中,科翔股份、日月明创业板上市;五洲特纸、金富科技在主板上市;豪森股份、蚂蚁集团、利扬芯片在科创板上市。

【板块掘金】

周二 10月27日 第二届全球钙钛矿与叠层电池产业化论坛开幕

论坛邀请钙钛矿科研机构,晶科、协鑫等产业链公司,探讨钙钛矿在光伏产业新一轮变革中的机遇和挑战。业内认为,转换效率决定光伏发电成本,晶硅电池理论效率极限为29%,将钙钛矿与晶硅电池叠层理论效率可达35%。同时,钙钛矿电池成本、能耗均低于晶硅电池,因此被业内认为最具潜力的第三代光伏技术,转换效率显著提高将助力“十四五”光伏装机目标完成。

影响板块:光伏板块

影响个股阳光电源、隆基股份(601012,股吧)、福莱特

周五 10月30日 华为举行Mate 40系列中国区发布会

继上周举办全球Mate40系列手机发布会后,华为在官方微博发布宣布,将在10月30日举行Mate 40系列中国区发布会。

影响板块:华为概念

影响个股:立讯精密、蓝思科技(300433,股吧)、歌尔股份(002241,股吧)、领益智造(002600,股吧)、欧菲光(002456,股吧)、生益科技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