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早评:10月26日

2020-10-26 09:33:06 和讯网 

  每日晨报

  首先还是要看一下茅台(600519),刚刚公布了三季报,净利润11%,单季度业绩增速出现下滑。但是历史证明所有看空茅台的人都被打脸。我们只是关注一些数据变化,一些客观的情况,不掺杂任何看空的主观成分在。另外股东持股也出现了变化,贵州国资中报和三季报持股数由4%降为2.67%,单季度套现近300亿,减持的解读因人而异,但是这套现的300亿对于茅台而言真的是没什么响动。此外近期跌幅较大的大白马,有什么特点?业绩受益于疫情,年内表现好,估值处于历史高位,部分业绩不及预期,所以有机构投资者落袋为安,造成踩踏。但是资金向主流机构集中的趋势未变,虽然白马有一定杀跌,拐点行业龙头公司跌下来依然是机会。

  【宏观要闻】

  证监会就可转债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着重解决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不适应、交易制度缺乏制衡、发行人与投资者权责不对等、日常监测不完备等问题。

  【行业要闻】

  北京超46万人申请新能源指标,“家庭摇号”新政仍在制定

  10月25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公布了今年第五期摇号数据,超46万人正在申请新能源指标,但总人数与上一期相比略有下降。针对市民关注的“家庭摇号”问题,北京市交通部门表示:2021年向家庭配置指标的政策尚在研究制定过程中。

  相关概念股:英飞特(300582,股吧)、和顺电气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我国将全面加快金融数字化转型步伐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迅速,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字化在审贷放贷,改善金融服务等方面迅速推广,我国正在全面加快金融数字化转型步伐。范一飞介绍说,当前数字技术已广泛渗透到金融各领域,包括智能支付、智慧网点、智能投顾、数字化融资等,已经在金融服务的各个领域广泛出现。

  相关概念股:汇金科技(300561,股吧)、深南股份

  【公司要闻】

  青山纸业(600103,股吧):拟2亿元至4亿元回购股份 (利好,影响力:★★)

  人福医药(600079,股吧):将回购价格上调至不超49.29元/股(利好,影响力:★★)

  【下周部分解禁股】

每日早评:10月26日

(责任编辑:刘宁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